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Scarlett Johansson三度結婚!︱感情工作分得開、細看她的演技煉成之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2.5k views

Scarlett Johansson三度結婚!︱感情工作分得開、細看她的演技煉成之路

30.10.2020

日前35歲的「黑寡婦」Scarlett Johansson 宣佈與喜劇演員Colin Jost結婚,雖已是第三度婚姻,粉絲們仍然替她十分高興!他倆在綜藝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上相識相交,而Colin是其中一位編劇。在此之前,Scarlett 分別與「死侍」Ryan Reynolds 以及 Romain Dauriac 有過3年的婚姻,最後離婚告終。

雖然 Scarlett 的感情路稱得上是一波三折,倘若不是靠她的專業和名氣,或許早已被感情事影響事業。而事實證明,Scarlett 在感情與工作上是絕對分得開,即使是當代荷李活性感象徵,她的演藝成就絕對能證實,她不僅是「花瓶」。

Scarlett Johansson 宣佈與喜劇演員Colin Jost結婚。Credit:Shutterstock

Credit:Getty Image

 

演技實力十足

Scarlett Johansson 出道至今都性感氣場滿分,2010年參演《鐵甲奇俠2》,加盟Marvel Studio Universe系列,令她這十年的事業攀上高峰,更因其漫威角色而獲得「黑寡婦」之美艷稱號。

Credit:Marvel Studios

而在高討論度的電影《婚姻故事》中,相比起Adam Driver,靠著英雄電影成名的Scarlett,的確易被誤會是花瓶。但事實上,童星出身的她本來就實力十足。

她自9歲起演戲,96年即憑《親親姊妹花》(Manny & Lo)中小女孩Amanda一角,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時齡11歲。當時有影評人認為她平和的氣質讓角色更立體,他日定必成大氣。今日的她,經已是全球最高片酬女星之一。

《婚姻故事》劇照 Credit:Netflix

電影路上遇上伯樂

說到伯樂,Scarlett 可謂比其他人幸運,先後有才女導演 Sofia Coppola 和電影大師 Woody Allen 二人挑她選她扶持她。

前者為她拍下了廣大文青喜愛的愛情電影《迷失東京》(Lost in Translation)。戲中Scarlett飾演美豔亮麗的少婦,跟隨名攝影師老公出遊東京工幹,在語言不通的窒息感下,遇上由Bill Murray飾演的因拍攝廣告訪日的男星,兩人在東京的陌生大街流連,互生情愫。

《迷失東京》劇照

至最後一幕,兩人在離別的街道上相擁相吻,相視一笑然後說再見。配合音樂響起,情感真緻流動之餘,Scarlett的熒幕上的親和力更是表露無遺。

而Woody Alan則三度相中Scarlett,當中一部《迷失決勝分》(Match Point)將Scarlett拍成搭上渣男,繼而有孕,最終一無所有的落泊美少女演員。

戲中的她,有著男人無以匹敵的吸引力,一瞬間便迷倒了男主角,偏偏在劇本的命運中毫無運氣,不能當上理想中的電影明星、不能和有錢公子結成連理,甚至為此失去性命。這種悲情扭轉的美人角色,為Scarlette的電影修為加添一分重量。

《迷失決勝分》劇照

曾飾演花瓶角色

外貌、身材、氣質各樣加乘下,Scarlett 幾乎不用開聲,便能為導演們的美學中增添鮮明的光澤,簡直媲美道家所講的無為之舉。但這樣說來,拍戲不離此類角色,她是否又陷入「花瓶美人」的螺旋呢?

事實上,在早期電影《黐孖妹》(Ghost World)中,Scarlett就當演過一個由叛逆少女蛻變成無害花瓶的角色。《黐孖妹》作為導演Terry Zwigoff的Cult作,探討社會關係中的異化、成長故事的心理轉變,並歌頌奇怪又不為社會欣賞的異人。

電影《黐孖妹》

對比起戲中Thora Birch飾演Enid的我行我素,Scarlett演繹Rebecca在畢業後隨波逐流,甘於做個為獨立生活而努力的平凡女生,可謂盡得「有身材,沒腦袋」的一個形象。卻正正是這樣的角色,得到不少影評人唾青,成為了她走上電影路的試金石。

《黐孖妹》劇照

《黐孖妹》劇照

不枉當「花瓶」

從「黑寡婦」出道的這十年數起,Scarlett 拍過大大小小的科幻片、特技動作片;Marvel系列如《美國隊長》及《復仇者》、「變身USB」的《LUCY:超能煞姬》、全祼演出的《皮下之慌》、真人電影版的《攻殼機動隊》。

但同時,她四度為動畫配音,仿佛把性感美艷的形象植根到觀眾腦海中,靠的不是花瓶本色,而是成為花瓶的努力不懈。

無怪乎《觸不到的她》中,幾乎所有的神經都能為其聲線觸動。這樣的花瓶,並不枉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