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聖誕食譜推薦 | 微醺聖誕,不如煮一鍋自家製「香料紅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2k views

聖誕食譜推薦 | 微醺聖誕,不如煮一鍋自家製「香料紅酒」

23.12.2022

聖誕食譜,是不少Party搞手心心念念的「救命資訊」,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個臨急抱佛腳的心急人,不如就在適合微醺的聖誕佳節,煮一鍋自家製「香料紅酒」,為聚會添上一絲異國浪漫,製作過程簡單,絕對值得花一些心思炮製!

(圖片來源:ig@yessica_duque_photography)

聖誕食譜的話,筆者真誠推薦香料紅酒。第一次嚐到 Mulled Wine 的滋味,是在倫敦的聖誕市集,冷得緊繃的胃瞬間回暖放鬆,從此一試愛上。曾經在香港一間常去的餐廳發現這款久違的冬季限定飲料,於是三不五時就為了喝紅酒而去吃飯,然而那餐廳如今也經已不在了。後來又因看了崔智友在韓國綜藝節目《Coffee Friends》中為咖啡店客人們煮起一鍋鍋熱氣騰騰的香料紅酒,終燃起自己查食譜的欲望,發現材料簡單又不費時,生平第一鍋自家製「香料紅酒」就此面世,可惜家中兩老對「鬼佬嘢」不大欣賞,最後唯有自己灌掉一鍋,不過這已是後話。

(圖片來源:ig@kontikiboatbar)

關於香料紅酒 Mulled Wine

Mulled Wine 是一種以葡萄酒(紅白皆可,但紅酒較為普遍)和香料(橙皮、丁香、八角、豆蔻、檸檬乾等等)為原料的熱飲酒,傳說古希臘人為了不浪費喝不完的酒,於是將它們加入香料再重新煮熱,就這樣造福後世萬民。在德法等歐洲國家,香料酒是萬聖節和聖誕節等秋冬節日的必備飲料,近似於我們會在冬天飲薑茶暖身的習慣,也適合容易手腳冰冷的人飲用。相反,若果你是「燥底」,則要注意不要過量。冬季假日煮一鍋 Mulled Wine,也算是為平日單一枯燥的生活添加一絲儀式感。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聖誕食譜

坊間流傳的 Mulled Wine 食譜有很多,但基本上萬變不離其宗,只是根據口味的不同而可以彈性加減食材,比如說若怕酒味太濃,可另加適量果汁或是蜜糖;有些人不太好八角的味道,亦能減少使用,簡單來說,一切隨心即可。

(圖片來源:ig@liquorist_hk)

材料:

紅酒 750 ml (一瓶)
新鮮水果(蘋果、橙、梨、檸檬等各一,隨個人喜好添減)
八角 2粒
肉桂條 2條(外加 1 條煮好後裝飾用)
豆蔻粉 1茶匙
砂糖 2茶匙

橙汁/蘋果汁/蜜糖 隨個人口味添加

*以上材料均可於大型超市購得

(圖片來源:ig@liquorist_hk)

Step1 :將切塊/切片水果、香料和糖放入鍋中稍微翻炒

Step2 :倒入整瓶紅酒

Step3 :開小火煮 15-20 分鐘(盡量不要煮至沸騰)

Step4 :蓋上鍋蓋焗 10 分鐘後即可(可將果肉與香料過濾或是一併飲用)

最後,希望你能和心愛之人,過一個微醺聖誕。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