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戴妃最愛的手袋|Lady Dior Bag 永不過時的經典款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88k views

戴妃最愛的手袋|Lady Dior Bag 永不過時的經典款

30.12.2019

記得當年筆者還在藝術大學當學生時,講師於第一課拋岀的問題便是:時尚是一門藝術、商品、還是文化? 當時各方以不同論點圍繞爭論著,結論是如何,筆者亦早已忘記了。或許本就是一道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如同很多事情一樣,以不同角度思考,看到的面貌各盡不同。的確,在市場上時裝是一種商品;在天橋上是一件件訴說著設計師意念的藝術作品;在博物館內則是述明不同時代、種族的文化產物。

 

戴妃最愛的手袋:Lady Dior Bag

這就是時裝的多面性,在不同時代中不斷變化的美。如同 Lady Dior 手袋,它在商業市場上是一款岀色的商品;經戴安娜王妃加持後成為一種文化產物,記錄在眾人心中;而作為畫布,經由不同藝術家改造後,它更是世間上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10
戴安娜王妃的 Lady Dior Bag

這款面世四分一個世紀的手袋,連續第 4 年舉行名為「Dior Lady Art #4」藝術展,今年再度與來自世界各地 11 位藝術家合作,以包包代替畫布,講述藝術家心中的故事。

其中出生於巴黎,扎根於葡萄牙的著名當代藝術家 Joana Vasconcelos,是首位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辦個人展覽的女藝術家。這位擅長以不同素質物料編製藝術品的「編織女皇」,亦為是次活動獻技,她以早前為巴黎市政府打造的裝置藝術《Coeur de Paris》為題,打造岀充滿愛意的 Lady Dior Bag。

當代藝術家 Joana Vasconcelos

透過 300 個微型 LED 燈編織而成的大紅心,於黑色皮革上閃爍著,如同人類的心跳聲。Joana 說:「於我而言,Lady Dior 除了是品牌象徵外,亦連結了眾人對戴安娜王妃的回憶。」因此這個閃爍的紅心,亦名為  The Queen of Hearts。

透過 11 位藝術家以精湛的手工藝重新演譯,Lady Dior 亦得到再一次昇華,從市場商品轉化成說著不同故事的藝術品。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