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win Flame 雙生火焰︱比Soul Mate 靈魂伴侶更強大的戀愛關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0.94k views

Twin Flame 雙生火焰︱比Soul Mate 靈魂伴侶更強大的戀愛關係

04.08.2023

靈性療癒師有時會把已經發展了一段時間的戀愛關係,按特性分為三大歸類,分別是「Karmictie 業力關係」、 「Soul Mate 靈魂伴侶」、「Twin Flame 雙生火焰」。至於第三種組合「Twin Flame 雙生火焰」其實由來已久,不過近年才得見受惠於水瓶時代效應,開始得到更大認同和明白。雙生火焰關係充滿了神話色彩,兩個火焰是由同一個靈性分列出來,變成兩個不同的靈魂。雙方的執念是累世重遇,一起執行靈性工作,體驗靈性的終極能量。兩者最初會在世界上分頭學習然後重遇,經過一輪磨練之後再次結合,以「一」的形式再經歷一系列的課題。然後,這個「一」會得到轉化,重新成為一道更強大的、更完整的能量。因此TF 關係比較難容他人存在,一樣第三者出現,就會產生很大的反應。

(圖片來源:《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Before Midnight》劇照)

經典電影愛情3部曲 — 從《Before Sunrise》的相遇,到《Before Sunset》的重逢,這一次《Before Midnight》說道理想中真正契合的兩人要面對的維持的煩惱。這是童話和真實世界的接軌、和時間長河的角力,是否「Twin Flame 雙生火焰」?

在靈性的角度出發,雙生火焰關係其實是一種靈性自戀到自我強大的過程,練習對手就是另一個自己,就好像對著鏡子不斷發掘自己的缺點,然後不斷改進,直到好得不可再好。但這一種關係來到物質維度,就會存在不少矛盾。不過話說回來,這些矛盾正是課程的一部分。

雙生火焰其實跟業力關係的初段有些類似,都是初遇時就會有十分強烈想去了解和接近對方的欲望。加上雙生火焰本來出處相同,兩個人相處時,就會很容易就會看到對方的陰暗面和弱點,並且產生抗拒,情況就好像很多人一樣,不願面對自己的弱點。他們亦不會欣然接受對方的優點,因為這些優點同時也存在於自己身上。不過,這些事情都不會消減彼此之間的吸引力,反而更深刻刺激內心與對方建立聯繫的慾望。

(圖片來源:《Before Midnight》劇照)

當雙生火焰相遇, 會很心急在對方身上取得進確認。關係確立之後,兩者之間充滿了測試,揭路與混亂。目的,就是要狠狠地披露所有,並確認對方能夠接受最真實的自己,體驗無條件的愛。在考驗中,他們對於關係的經營模式幾近不合常理,外人有時難以明白二人之間的事情。然而,一對真正的雙生火焰,最終都能夠跨越重重障礙,學懂感恩、原諒和接受,把關係成功轉化,二合為一。至於過不了的,可能就是業力關係而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