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雷神捐百萬美元救災 | 澳洲山火不斷 ,香港人又可以做什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79k views

雷神捐百萬美元救災 | 澳洲山火不斷 ,香港人又可以做什麼?

07.01.2020

燒足 4 個月仍未止熄的澳洲山火成全球焦點,當中至少 23 人喪生、500 萬公頃土地被燒毀、近 5 億動物身亡。遠在香港的我們除了在社交平台分享新聞以表痛心之外,其實還能以損款和實踐環保來為這場災難盡一分力。以下為大家整合一系列方法,讓我們透過行動幫助澳洲。

 

Save Australia

一眾國際巨星於近日陸續捐出大額款項來支援澳洲。生於澳洲的 Nicole Kidman 及歌手 P!nk 分別捐出 50 萬美元(約 389 萬港元),而同樣來自澳洲的「雷神」Chris Hemsworth 今日亦在 Instagram 分享與家人捐出 100 萬美元(約 780 萬港元),並呼籲大家一同行善,相信只要每人都出分力就可以為這場災難帶來轉機。

 

身處千里之外的我們如想捐款,可以考慮以下途徑:

 

1.
澳洲紅十字會(Australian Red Cross)

他們設立了「救災及重建基金」(Disaster Relief and Recovery Fund),並已派出1285名工作人員及義工參與救災工作,支援69個避災中心。

2.
澳洲救世軍(Salvation Army Australia)

捐款會用以心理健康和住屋支援。

3.
新南威爾士州鄉區消防局 (New South Wales Rural Fire Service)

捐款主要用作支援鄉區消防隊及社區工作人員的緊急及非緊急救災工作。

4.
樹熊醫院(Port Macquarie Koala Hospital)

資金將會用作建立「樹熊方舟」(Koala Ark),為倖存樹熊提供安全棲息地,並在災後將他們放歸野外。

5.
世界自然基金會 (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基金會會協助防止物種滅絕,並為動物在災後重建家園。

 

今次火災比起去年亞馬遜山火還要嚴重4倍,而專家都同意,是氣候惡化令到澳洲叢林大火變得更劇烈。近年天災頻繁,作為始作俑者的人類不能漠視問題,也是時候以行動來彌補過錯——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節約用電、或是少吃牛肉等,全都只是習慣。於日常實踐環保並非難事,至少比救火簡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