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可以理解,只是方法不對」| 分析 Prince Harry 夫婦的卸任風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1.75k views

「可以理解,只是方法不對」| 分析 Prince Harry 夫婦的卸任風波

09.01.2020

哈利王子和梅根王妃今日向全世界拋出震撼彈,在其官方 Instagram 帳號宣佈卸任高級皇室成員角色。然而事情似乎沒這麼簡單,英國皇室隨即及公開回應,指理解二人決定,但問題十分複雜,需要時間解決,顯然其他皇室成員在事前毫不知情。姑勿論事情會怎樣發展,對於哈里王子夫婦這個看似突然的決定,其實毋需感到十分意外,畢竟回顧梅根嫁入皇室後的新聞,早有端倪。

自梅根成為皇妃後,就成為了全球各大新聞頭條的常客。然而有別於「大嫂」凱特王妃的皇室典範形象,由一開始就沒人為梅根說過好話,以致她備受壓力。筆者嘗試從二人過往經歷,分析出以下四個原因,或者可以探究他們作出這個決定的理由。

 

二人重視私隱

由於哈里王子母親戴安娜王妃當年是為閃避狗仔隊追蹤而發生車禍逝世,此後兩兄弟從不掩飾對媒體的反感。在 2004 年,哈里王子更曾反擊在夜店外圍拍他的記者,可見他有多討厭私生活不斷被曝光。而梅根由演藝界出身,本來就是是非之地,嫁入皇室後更是新聞不斷,屢屢在小事上被大造文章,深明媒體如何摧毀自己。二人為了兒子 Archie 不重滔覆徹,不得不作出這個決定。

兄弟之間不和

一直有傳威廉王子對於哈里王子和梅根交往不到一年就決定結婚心存疑慮,加上梅根的生活方式和行為作風有別,威廉王子更加認為她不符合皇室規範。雖然是出於對弟弟的擔心,但足以令兄弟二人關係出現裂痕,哈里王子亦曾在訪問中承認,與哥哥漸走向不同的路上。加上外界長期將梅根和凱特作比較,令到兩個家庭更難相處下去。或許脫去皇室成員的頭銜,可以減少對哈里和梅根的束縛。

渴望經濟獨立

無論是生前派對、生日旅行、日常置裝,梅根都會被冠上「奢華」罪名,即使費用是私人支出,或是朋友招待,大眾都會覺得她浪費納稅人錢。如果做到經濟獨立,二人使費不再需要向公眾交代,免招這類話柄。

 

哈里護妻心切

成為王妃後,梅根包受輿論和皇室壓力。有次她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你還好嗎?」時,即刻不禁落淚,說已很久沒人在乎她是否還好。戴安娜王妃入皇室後未曾感到快樂,這對哈里王子而言或是傷痛,因此他更在乎是否可以保護所愛之人。他同意作出這個決定,大抵是希望家人不用再面對世界給予的無謂壓力。

哈里王子曾在專訪中透露,家族裡沒人想當國王或女王。不難發現,在風光背後,皇室身份也為他們帶來很多常人無法想像的痛苦。而對梅根而言,作為皇室成員或未算好,但世界亦未必對她過於苛刻。不論之後發展如何,都希望他們一家幸福快樂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