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現實比小說更離奇 ∣ 哈里王子成新一代「愛美人不愛江山」人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5.61k views

現實比小說更離奇 ∣ 哈里王子成新一代「愛美人不愛江山」人辦

09.01.2020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更何況攞正牌拍我們前事頭婆、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在位六十年的《王冠》?但現實許多時真的比小說更離奇,哈里王子與梅根宣佈引退的消息傳出,白金漢宮官式回應是「事情有點複雜,需要時間處理」。

不用專家教路,都明顯聞到「𤓓」味。據對王室擁有權威式了解的皇家傳記作家Hugo Vickers所言,薩塞克斯公爵和夫人辭去王室高級職位的決定是「前所未有」,他對此表示震驚,還說可以在哈里王子與1936年退位的溫莎公爵之間找到相似之處。

當年愛德華王儲愛上美國名媛Wallis Simpson,女方離過婚,二人婚事不為王室接納,王儲寧願放棄王位也要與女方一起,為近代史上最著名不愛江山愛美人例子。二人婚後獲封溫莎公爵及夫人,長居巴黎,一生過著奢華自由放逐生活。

公爵晚年病重女王飛去巴黎探病,這一幕《王冠》第三季也有描述,而公爵雖然退位,終生流放在外,但二人一直有接受王室資助,《王冠》頭兩季亦有公爵返回英國見女王ask for money的情節,因此今次哈里王子明言希望做到財政獨立,至少口頭上跟溫莎公爵不同,實際上做不做得到,真係要走著瞧。

Derek Jacobi as The Duke and Geraldine Chaplin as The Duchess of Windsor in The Crown S3.

另外專跑王室新聞的BBC記者Jonny Dymond在其Twitter中透露,薩塞克斯公爵和夫人在發表聲明前,完全沒跟王室溝通過,部份資深的王室成員感到「失望」和「受傷」。

英國媒體當然唯恐天下不亂,問到《王冠》劇組那裡去,其中監製Suzanne Mackie馬上閂定後門,說劇集不會寫到今日王室,及早將傳言之火撲滅。她在向新聞協會發表講話時表示,原定有六季的《王冠》,就算拍到近代的部份,也必定不會去到present day,因此各位想看哈里與梅根引退一事搬上熒幕,注定大失所望。

Josh O’Connor as Prince Charles and Emma Corrin as Princess Diana during the filming of The Crown S4.

而且第四季《王冠》的進度,也未有耐追到今日。大家期待已久的戴安娜王妃,及前英國首相、外號鐵娘子的戴卓爾夫人將在第四季首度亮相。哈里王子說他作出引退的決定,部份也因為不忍看見妻子梅根,跟車禍中去世的母親一樣,受到傳媒無間斷的採訪及追踪,他形容為殘酷對待,不想妻子也成為犧牲品。

Josh O’Connor as Prince Charles and Emma Corrin as Princess Diana during the filming of The Crown S4.

英國新進演員Josh O’Connor飾演查理斯王子於去年播出的第三季首度亮相,而飾演戴妃的Emma Corrin演出經驗更少,但氣質神態跟年輕時的戴安娜確有幾分相似。

流出的劇照顯示兩位演員正在西班牙拍攝,再現查理斯與戴安娜於1983年皇家出訪澳洲的標誌性時刻,該次正式訪問是戴安娜首次以王室成員身份出巡,也是當年才9個月大的威廉王子首次皇家之旅。

Margaret Thatcher and Gillian Anderson as Thatcher in The Crown S4.

另外大家熟悉的《X檔案》郭探員Gillian Anderson扮演鐵娘子,造型亦曝光。Anderson在《性愛自修室》飾演開放的性治療師母親一角非常sharp醒,對於接下演繹鐵娘子重任,她說過戴卓爾夫人毋疑是強大的,無論她政績功過如何,都標誌著一個時代,她樂於接受挑戰。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