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捐贈百萬美金救澳洲山火後,雷神Chris Hemsworth原來是環保男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62k views

捐贈百萬美金救澳洲山火後,雷神Chris Hemsworth原來是環保男神

12.01.2020

在全球集氣之下,足足燒了3個多月的澳洲山火,在燒毀了整整如45個香港的面積、超過5億動物喪生,終於迎來第一場雨,但可惜仍未有熄滅的跡象。早前「雷神」Chris Hemsworth於IG表示已與家人捐贈100萬美金(約港幣700萬)救火,並呼籲大家一同為澳洲大火出一份力。

 

其實不只出錢,放下雷神之槌,Chris Hemsworth私底下一樣是環保男神,跟家人盡力實行綠色生活,正如全球不少專家警告道,澳洲山火不僅是一場意外,而是地球對人類的一場吶喊警告,即使你我未必如Chris Hemsworth有足夠財力豪捐100萬美金,但從日常生活小事著手,也可好好善待這個曾經如此美麗的地球。

#1  減少食肉

別看Chris Hemsworth如此健康大隻,原來他跟其愛妻Elsa Pataky都非常健康,飲食上絕大部分都是素食,Chris Hemsworth的健身教練Luke Zocchi 曾表示,即使為了拍攝《復仇者聯盟》時,他會因應Chris的習慣制定一個95% 都是素食的飲食菜單,每3天才會吃一點肉,Chris主要從豆類、素食漢堡等吸收蛋白質而非肉類。《復仇者聯盟》其他如Mark Ruffalo、Scarlett Johansson等皆是採用素食健身餐單,更被指為是《素食者聯盟》!

究竟減少食肉跟環保有何關係?事實上牛、羊、豬等畜牧業是氣候變遷與全球環境惡化的主要因素之一,它排放的溫室氣體的體積,全球畜牧業排放了超過 70%的非二氧化碳溫室氣體、導致熱帶雨林被大規模的砍伐,並消耗了許多的水與土地資源,而促成澳洲山火的劊子手之一正是極端的氣候變化,本來山火被救熄並不是一件難事,但因為反常的乾燥氣候加上熱浪來襲,澳洲自9月起便鮮少下雨,即使政府投入大量人手和資源,依然未能撲滅山火。雖然未必人人都做素食者,為了地球,像Chris Hemsworth一樣減少食肉吧!

 

#生活「走塑」

自幼在澳洲成長的Chris Hemsworth曾表示海洋都如他的第二個家,他曾跟海洋環保機構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教育大眾塑膠垃圾如何對我們的海洋產生負面影響,最近又在IG呼籲粉絲戒用即棄塑膠產品,除了減少使用塑膠產品,更親自去海邊參加清潔海洋垃圾。

其實即棄塑膠產品需長達數百年的時間去分解,除了破壞海洋生態,早前提過因處理不當而流入海洋的塑膠廢物,更可能會隨着食物鏈累積在人體內,對我們的健康也深受影響!

 

#3 善用可再生能源

Chris Hemsworth與老婆Elsa Pataky皆是荷里活演員,但他們卻決定離開繁華LA搬到Chris家鄉—澳洲靠近拜倫灣和 Broken Head的一個自然保育區,原來是兩公婆希望孩子能親親大自然,早前其豪宅終於完成,但卻被小報指控不顧澳洲目前的乾旱危機,使用飲用水灌溉新家花園,連平日出名好脾氣的Chirs亦罕有地 IG 回擊了這項指控,聲明:「送水車是為了家人們的飲用水所需,由於乾旱限水,所有未與城鎮的用水系統的住宅區們都會面臨飲用水缺水情況,花園中並沒有使用任何的飲用水。」

其實他們不止無浪費食水,在雷神新家的屋頂幾乎完全被太陽能電池板覆蓋,正是為了家中多用再生能源,去年《巴黎協議》就指出過,為使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內,化石燃料終須淘汰,而來自大自然例如太陽、風等可持續能源,正是救救地球的出路之一。

 

# 4  減少慾望,就是環保

早在瑞典少女Greta Thunsberg 去年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譴責了世界各國領導人時,Chris Hemsworth 跟老婆Elsa Patak就曾高調地支持Greta的言論,一家人上街支持氣侯抗議。

雖然身為一線男明星,Chris曾接受澳洲版《GQ》表示,他出生於一個不富裕的家庭,小時候曾經為了購買一塊價值澳幣600元的滑浪板而努力儲了一年錢,買到了小心翼翼地使用生怕會刮花,這些經歷令他深深明白現時擁有的一切都是努力所得。

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體驗到同樣的經歷:「我不希望他們覺得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擁有特權」(I don’t want them to feel like they’re privileged in any way.),實行樸實育兒政策,都市人習慣奢侈縱慾,環保的大前提是節約,減少只為慾望買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好好珍惜舊物,也能少為世果製造更多垃圾!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