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誰說男生不能愛洋娃娃|Gucci 2020 秋冬男裝粉碎性別定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55k views

誰說男生不能愛洋娃娃|Gucci 2020 秋冬男裝粉碎性別定型

16.01.2020

自 Alessandro Michele 接管 Gucci 以來,一直透過各種媒介,包括服裝、聯乘企劃、時裝秀、自家刊物、及活動,與大眾談論現代社會的各種議題。從性別流動、情慾、自由自主、甚或環境保育等議題,通通化作品牌的核心價值,繼而以 Michele 招牌式古典極繁美學手法,引發關注討論。

今年 2020 秋冬米蘭男裝週,Gucci 決定再度回歸,把男女合秀分拆。從商業角度考量,這可能是對男裝市場的發展策略,但作為當代時裝界最懂得中性設計概念的設計師之一,Michele 眼中的 Gucci 早已超越了性別,回歸至服裝的本質。

而為慶祝 Michele 上任 Gucci 5 週年,品牌除了回歸米蘭男裝週外 ,亦以 “Rave like you are five” 為系列主題,對過去的創進行一次性回顧,並再度以時裝探索多元化思維,從 Gucci 的角度岀發,引發大眾對父權社會傳統下的 stereotype 進行反思。如同 Michele 所言:「最吸引人的男士是那些擁有女性化一面的人,我不是指穿著裙子,而是意味著某種情感上的連結,保有脆弱的真誠。」

系列以男裝為主軸及安插少量女裝,但若不細看,也是難以分別兩者的差異。男模們身穿放大版的洋娃娃裙上衣,手拿印著Fake字樣的手提箱和餅乾鐵盒包;粉色系的露腰毛衣,碎花裙為靈感的改版上衣;90 年代最經典的 Jackie bag 亦改造成男女皆宜的手提包。這些看似怪異想法,經 Michele 改造後,均成二十一世紀男生打扮的全新定義,並重塑社會標準之下的性別氣質。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