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隱世 Dream Job — 愛爾蘭 Great Blasket Island 招聘情侶經營咖啡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25k views

隱世 Dream Job — 愛爾蘭 Great Blasket Island 招聘情侶經營咖啡店

21.01.2020

離開繁忙的都市生活、連離social media電子排毒、在風景優美的小島上靜靜地經營咖啡店……如果聽落是你夢想中的生活,那就不妨留意一下愛爾蘭Great Blasket Island(大布拉斯凱特島)的招聘廣告,被網上喻為10年難得一見的dream job。

如果不是一則引起全球關注的招聘廣告,恐怕很多人都未聽過隱世的Great Blasket Island,位於愛爾蘭愛爾蘭大陸西海岸, 擁有未受污染的自然環境如白色沙灘、海豚等野生動物,幾天前Great Blasket Island在Twitter發出招聘,聘請一對情侶或兩位好友結伴經營島上的咖啡店、以3個熱門景點的小木屋旅館,成功申請可獲免費食宿,工作日期由4月1日至10月1日,雖然人工則有待商議,但反應異常熱烈,短短幾日已 23,000 份申請!

有百年歷史的Great Blasket Island,因位置偏僻只能乘船出行,不少年輕人都搬到大城市生活,島上只剩下160人左右,但由於這座小島風景優美,愈來愈受主打慢生活的小眾遊客歡迎,著名旅行作家Billy O’Conno正是出生於Great Blasket Island,在他眼裏,這座島嶼的三個代名詞是簡單、寧靜和美麗。

 

不過,若想回歸自然,就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平時都市人的「擁抱自然」standard,據愛爾蘭廣播電台 RTE 所說,這座島上因只有一個小型的風力渦輪機可以發電,故沒有WIFI,也沒有熱水能夠洗澡,連飲用水都十分有限,可以說是一座徹底回歸原始生活的島嶼。貼出招聘啟事的老闆娘的Alice Hayes向CNN Travel表示,若有心一試必定要做好心理準備:「一切回歸原始,生火、蠟燭、火爐、野生動植物和大自然。」

這份隱世dream job去年就有一對愛爾蘭夫婦Lesley Kehoe和Gordon Bond申請成功,搬到Great Blasket Island島開始為期近一年的島嶼生活,Lesley Kehoe在個人social media上表示,島上生活看似悠閒,每天整理3間度假屋及打理咖啡店,高峰期每天要接待多達400名客人,工作其實相當充實。

 

雖然島上沒有電力和WiFi,但仍可接收手機數據信號,故上網、打電話都沒有問題,惟獨煲水洗澡比較麻煩。但自從在島上長住後,她發現皮膚、頭髮至整體健康都大有進步,期望再能回到島上度假。若你厭倦了都市生活,熱衷與世隔絕和擁抱大自然,那麽Great Blasket Island倒算是一個理想又另類的working holida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