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髦得毫不費力,5 款實用的工作日穿搭提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52k views

時髦得毫不費力,5 款實用的工作日穿搭提案

20.01.2020

規整的白襯衫、筆挺的黑西裝、及膝的深色鉛筆裙… 通勤女子的每日穿搭,難道就得這般樸實無華且枯燥?

 

如果你想擺脫嚴肅規矩的乖乖女形象,為工作日穿搭進行一番時尚升級,那就別每天穿得像要去面試一樣;相反地,你可試著在衣櫃中將那些「周末限定」的服飾翻找出來,簡單搭配襯衫或寬褲,便能營造出時髦氣場,或是試試由筆者彙整的5款穿搭趨勢,以既創意又實用的造型,開啟一天的美好開場白。

 

1 / 型格滿分的「西裝+短褲」

上班族必備的西裝,除了能與百褶裙或寬版裙褲搭出布爾喬亞風格(bourgeois),也能與短褲拼組出率性的雅痞造型,可選擇同色系/花色的上下身,展現單色調(monochrome)永垂不朽的視覺魅力,也可依照自身風格挑選極短褲、長度及膝的百慕達短褲,或是閃爍低調光澤的皮褲,裡頭再搭件白襯衫或T恤,立即完善「正式感與休閒感兼具」的造型。

Fashionista

Who What Wear

2 / 既好看又保暖的「毛衣+百褶裙」

在這乍暖還寒的季節,衣櫥裡留著幾件針織毛衣是必須的,但若厭倦了「毛衣+長褲」的基本款搭配,可嘗試具春夏輕盈況味的百褶裙,為造型添上滿滿摩登感的甜美浪漫,同時也可在上下身的配色上展現個人化創意,譬如「深淺不同的2種米色」、「素色+印花」、「深色調+金屬色」、「純白+黑白條紋」……等等。

LaiaMagazine

@ juliannawilde

3 / 可變出各種造型的「襯衫長裙」

想在造型上求新求變、卻又不想花錢狂買衣服?那麼選擇可「一衣多穿」的襯衫長裙準沒錯!可選擇扣上全部的釦子,並繫上腰帶以突出曲線,打造略顯率性的淑女風格,亦可將之當作薄外套般穿在T恤和丹寧褲外面,天冷時可由上而下扣起幾顆釦子以增加保暖度(釦子扣到腰間即可),天熱時則可將釦子全部解開,是不是很實用的穿法呢?

London et Paris

@juliannawilde

 

4 / 在外奔波需駕馭的「功能主義穿搭術」

近幾季,

等品牌皆將「功能主義穿搭(utility)」提升至新高度,街頭型女也紛紛效仿此種風格,諸如鑲上多個口袋的工裝褲、擁有大容量口袋的大衣、能分裝各種小物件的皮帶腰包等等,特別適合每日在外奔波的工作者穿戴,顏色上選擇深棕、卡其、酒紅、橄欖綠、海軍藍等沉穩色調,更能突出你的型格品味。

Who What Wea

TheDoubleF

5 / 以「局部亮色系」提點時髦個性

雖然秋冬街頭是深色系服飾的遊樂場,各種無彩色調紛紛以「無聲勝有聲」的姿態爭奇鬥艷,但這樣的潛規則並未限制時尚潮人「使用亮色系作點綴」的玩心,從南瓜橘、芥末黃、螢光粉到電光藍,為一貫的灰階或淡漠色穿搭注入鮮活能量;另外,若你是首次嘗試亮色系穿搭的初心者,也可以手袋、鞋履或帽飾等小配件,低調地提點出時髦個性。

STYLE DU MONDE

The Local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