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告別 Netflix 之年|揭露 8 個《Friends》小秘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5.5k views

告別 Netflix 之年|揭露 8 個《Friends》小秘密

23.01.2020

嗨,看見《Friends》標頭就點進來的,想必你也是看著這套神劇長大的吧?由第一季開播至今已 25 年,劇集就如流感般一直熱潮不退,到 2019 年還是穩坐英國 Netflix 劇集類收視首位。當 Netflix 宣佈《Friends》會下架時,粉絲甚至在網上發起 #Justice4Friends 聯署,但可惜已確定今年還是會離開,回歸自家平台 HBO Max 懷抱。而劇集背後暗藏了一些小秘密,影迷們又知道嗎?

 

1/劇集原本不叫《Friends》

一開始編劇們是為劇集改名為《Insomnia Café》,後來 NBC 電視台買下試播集後則先後改名為《Friends Like Us》、《Across the Hall》、《Six of One》,直到 1994 年首播時終於定名為我們熟悉的《Friends》。

2/片頭的噴泉不在紐約

很多人以為片頭一群主角載歌載舞的噴泉場景是紐約的中央公園,其實那是位於加洲的華納兄弟牧場。到美國打卡時不要去錯嚕。

 

3/Joey 和 Monica 原是一對

編劇們在創作時原是安排 Joey 和 Monica 的戀情為整個故事的主軸,而非 Ross 和 Rachel。

4/Lisa Kudrow 並不會彈結他

節目組曾為飾演 Phoebe 的 Lisa Kudrow 找結他老師上課,但她認為這個角色就是應該只懂皮毛,於是學會幾個和弦後就表示足夠並停掉課程。看來就是多得她先見之明,才能把 Smelly Cat 演繹得這麼出色(至今仍是看一次笑一次)。

5/Ross 的角色就是為 David Schwimmer 度身打造

因為劇集的製作曾跟 David 合作並十分欣賞他,於是編劇們專門為他設計 Ross 的角色好讓他加入,亦因此他是劇集中第一個確定加入的演員。

6/Courteney Bass Cox 在最後一季演出時懷孕

我們都知道 Monica 和 Chandler 不可能有自己小孩,所以當 Courteney 懷孕時編劇們也不能改變劇情來將錯就錯。劇組全靠服裝和道具來掩飾,你有發現嗎?

7/咖啡店的橙色梳化位是專預留給《Friends》的

紐約的咖啡廳基本上不能訂位,甚至說能找到位子都算萬幸,那為什麼他們一行人總是可以坐在 Central Perk 同一個位子上了?眼利的觀眾或者早看到桌子上那個 RESERVED 牌子,看來是專利喔。

8/Monica 和 Chandler 曾搬屋?

在劇集首次播出時,Monica 的公寓是 5 號,但劇組馬上發現這個門號不符合她住在高樓層的設定,於是改為 20 號。而 Chandler 亦從 4 號改為 19 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