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冠肺炎】時裝界出手!LVMH、Kering 捐錢救武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95k views

【新冠肺炎】時裝界出手!LVMH、Kering 捐錢救武漢

30.01.2020

隨著新冠肺炎繼續在世界範圍內傳播,時裝界今日亦出手救援。據 WWD 報導,奢侈品集團龍頭 LVMH(Louis Vuitton, Fendi, Dior)與 Kering(Gucci, Bottega Veneta, Balenciaga),以及 Swarovski 捐款數百萬美元的財政援助,來自全球的跨國企業所承諾捐出的款項達到約 28 億。然而當得知他們的捐款途徑,卻令人忍不住懷疑是否「所託非人」,究竟原因為何?

時尚界出手救新冠肺炎

Kering 集團首席執行官 François-Henri Pinault 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影響,決定捐贈這筆資金以立即提供幫助。其實這個決定並非純粹的利他主義,也反映出該病毒已經動搖了全球股市,再加上考慮到龐大的中國市場 (《金融時報》的一份報告顯示,2019 年中國超過美國成為最大的奢侈品時尚市場,佔奢侈品購買總值的三分之一以上。),在商言商,此舉合情又合理。

然而,據說許多捐款都是直接送往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此舉讓不少人存有質疑,畢竟中國紅十字會過去曾多次被曝資金與運作存在不少問題,多年來負面新聞不斷,令大眾對旗下的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的可信程度有所保留,只希望 28 億元的捐款與善意沒有「所託非人」,不會就此付諸流水。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