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女人的紋身秘密 #3:巴黎女主播—紋身是不會遺失的幸運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69k views

巴黎女人的紋身秘密 #3:巴黎女主播—紋身是不會遺失的幸運符

02.02.2020

女人紋身,時移世易下終於進化成一種自由意志,這種疼痛過後的美麗,令不少人上癮般愛上。

紋身是可以是一種生命的療愈,可以是詩意象徵,可以是紀念已逝者的回憶,也許正因紋身帶來切膚之痛,令紋身總是蒙上一層淡淡的哀愁。不過,這位巴黎女生卻認為視紋身為生命的慶祝,巴黎女主播Lucile Bornot為你訴說充滿快樂正能量的紋身故事。

Q:甚麼原因讓你開始紋身?

A:「我愛我的家人,但我來自一個所謂 bourgeoise 的家庭(編按:法國中產階級),女生一般就要有good girl形象,女生紋身會被認為有些vular(粗俗),所以我等到21歲成年,那時我在馬德里剛度過了一年的時光,有一晚派對完後翌日醒來,有一點宿醉卻感覺無比自由自在,打了個電話給我最好的朋友說:我今天想紋身,想跟我一起去嗎?她說:Hell Yes!就這樣,第一個紋身在隨性又有點衝動下完成第一個紋身。」

Q:紋身對你來說有何意義?

A:「現在我有7個紋身,不是每個背後都有甚麼偉大的意義或故事,但每一個紋身就像是我永遠都不會遺失的幸運符,(尤其是我經常忘東忘西,哈!)每個紋身都讓我想起生命中美好的事—例如手臂內側那棵小小的椰子樹和陽光,就是源自法國Caraib馬提尼克島的一個海灘,我跟家人在那裡渡過了不少美好的時光。」

Q:有何紋身師值得推介?

A:「我喜歡在世界周圍嘗試跟不同的紋身師合作,最近發現了一位可愛的巴黎年輕女紋身師,她使用”hand poking”戳的方法,僅用針和墨水進行紋身,能繪製出更精緻幼細的線條,但我必先要警告你:這種紋身是地獄級的刺痛!不過還是值得的,她為我紋了手腕上的小眼睛,像盯著這個世界,我超愛這個紋身。」

(編按:可在IG @handpokelolus找到這位紋身師)

 

Q:紋身對你有何意義?

A:「對我而言,每次紋身是一次回憶的創造,並不是要確切記住那個瞬間,而是生命中不同階段的時光,例如我曾在西班牙住的那一年、搬回巴黎後的生活、結束或開始一段戀情等!我不想把這些回憶僅寫在紙上-而是在我的皮膚之上!」

Q:在法國社會對於女性紋身有異樣眼光嗎?

即使今時今日,女人紋身仍可被視為bold move,尤其是紋身後周遭人的反應,有很多人經常自以為是地議論我的紋身,即使我根本沒有徵求他們的認同或意見!我幾乎常常被問道同一條問題:你知道紋身是一世的嗎?萬一你老去後皮膚變皺時怎辦?Dude,我一早知道紋身是一世的,就如生孩子一樣,不過代價便宜得多,而且不會待它14歲時從錢包中偷錢,哈哈。

撇開玩笑,這是我們的身體,沒有人應為此受到批判!紋身令我感到empowered,我用自己的筆跡寫了“Serendipity”(機緣巧合),字跡不是特
別漂亮,甚至有點老套,許多女孩都有相同的紋身,不過我仍然喜歡它。我確信,世事往往在意料之外發生,生命中某些最黑暗痛苦的時刻,隨時意外地轉化為美好的生活,That’s serendipity!

Photography by Douce d’Ivry

About Lucile Bornot
Journalist/TV Ancho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