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亞洲新力軍冒起|學習擁抱多元文化的奧斯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1.96k views

亞洲新力軍冒起|學習擁抱多元文化的奧斯卡

10.02.2020

第 92 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一遍喜樂聲中完滿結束,雖然作為電影業界的指標性頒獎禮,但多年都受到不少爭議,如種族歧視、男性至上、保守主義等,均往往是狠批的主要原因,當然這種根深蒂固問題,也非一朝一夕就能改變。慶幸是世界不斷的學習、進步,擁抱多元文化從一句號漸漸地成了一種普世價值,而今年亦有不少來自亞洲的業界翹楚參與,相信終有一天會達到平等的指標。

《上流寄生族》獲得四項大獎

亞洲新力軍冒起

隨著全球化趨勢下,愈來愈多電影能登上海外的大銀幕,今屆奧斯卡更是歴史性,由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奪得 4 個獎項成大贏家。雖賽前因著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的投票結果而受到種族歧視的爭議,但作為今屆唯一媲美荷里活巨片的外語電影,《上流寄生族》依舊能在一遍不確定因素中,拿下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外語片兩項大獎。而導演奉俊昊更奪得最佳導演,成為繼李安後第2位拿下該殊榮的亞裔籍導演。更令人意想不到,《上流寄生族》最終能獲得最佳電影殊榮,成為歷史上首部奪得該獎項的外語片。

《上流寄生族》

導演奉俊昊奪得最佳導演

除了《上流寄生族》獲得好消息外,頒獎禮中場的表演環節,亦同樣展演了大會力求多元化的一面。找來了九位來自不國籍的歌手,以不同語言來演唱《魔雪奇緣2》的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其中日本代表松隆子更首位登上奧斯卡舞台表演的日本藝人。她以一身裸色薄紗晚裝長裙登上舞台,完美展現歌藝實力,而與其他歌手走紅地氈的時,亦特別穿上展演日本文化的和服。

此外,韓裔加拿大籍演員 Sandra Oh(吳珊卓)亦有岀席是次典禮。她以一襲裸色閃亮的ELIE SAAB 高訂長裙,華麗優雅的踏上紅地毯,即使站在一眾荷里活明星中,亦豪不遜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