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與阿聯酋公主的約定|林嘉欣Bvlgari 阿布扎比之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8.3k views

與阿聯酋公主的約定|林嘉欣Bvlgari 阿布扎比之旅

19.02.2020

阿布扎比屬阿聯酋的首都,加上多信奉伊斯蘭教,首次到訪的林嘉欣出發前對衣著的準備也特別注意,加上新型肺炎疫情令人關注,在高危的情況下,在機上也要做足防疫措施。林嘉欣:「個人在這方面十分有紀律,完全不會擔心,只要跟從醫生的建議,就不用過份憂慮,同時有為在香港的囡囡預備好一些防疫用品。」小編今次隨團出發,在飛往阿布扎比的8.5小時機程,做足防疫措施, 口罩及酒精搓手液,缺一不可。

親歷中東文化

所謂先苦後甜,首天行程就是在波斯灣海域的海灘上,為我們拍攝時裝相,更主動提出盛裝下水,務求做到與別不同的拍攝效果,下水前巧遇外籍遊客,為攝入鏡頭而從海邊跑出,雖然突如其來,嘉欣仍淡定合照。之後行程包括到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皇室及總統的皇宮,入宮前的安檢,比起入境香港國際機場更加嚴密。到阿布扎比當然要到清真寺朝聖,這座清真寺的規模僅為全球第三大,以阿聯皇室無上限財力,用上46頓黃金,花費超過55億美金打造而成,而女性進入清真寺需要包上頭巾,及不準露腿,由於事前沒有準備,故嘉欣即興用絲巾包頭入寺參觀,更笑言這身造型非常入鄉隨俗很有中東感。

布扎比波斯灣海域海灘

Qasr Al Watan宮殿感受阿聯酋豐富的文化遺產

入清真寺之前整裝待發,嘉欣及工作團隊,隨意用絲巾包頭,男士豁免表現得戚。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能一次性容納多達四萬穆斯林做禮拜

法國之外的唯一

2017年底開幕的阿布達比羅浮宮,是法國巴黎之外的唯一一座,由法國建築大師Jean Nouvel設計,今次阿布扎比之旅,應Bvlgari的邀請到這座位於中東的羅浮宮,參觀首個由意大利珠寶商與阿聯酋現任皇室成員Sheikha Fatima Bint Hazza Bin Zayed Al Nahyan合作的Jannah 珠寶系列,系列圍繞裝飾 Sheikh Zayed 大清真寺大理石天花的五瓣花。嘉欣:「Jannah在伊斯蘭文有paradise、oasis的意思,珠寶中的五花瓣設計正是呼應大清真寺的建築motif。Abu Dhabi在1920年代以前曾出產珍珠,後來卻轉衰落,Jannah的設計便用上不少珍珠呼應當地的歷史。中東的女性需要戴上頭布,系列中便有戴在頭布上的首飾。整個系列就像是中東和意大利的審美觀和歷史文化的結合,很有趣。」

羅浮宮館內的巨型幾何天頂會隨時間反應不同的光影變化

晚上變成Bvlgari品牌晚宴,在場上投射出店舖外型

林嘉欣及BVLGARI 行政總裁 Jean-Christophe Babin

當中東遇上意大利

醞釀了兩年與阿聯酋皇室殿下的合作,由於每顆寶石都是單獨採購的,因此研究過程可能會很漫長。 Bvlgari 與公主殿下Sheikha Fatima 的共同價值相近,在統治家族長大的她從小就背負著重大的使命與責任,這位年輕的公主受祖父母影響,回憶他們於宮殿花園的時光時,希望延續這個故事,Jannah 系列圍繞著「五瓣花」展開,正正是清真寺中,卡拉拉大理石天花板及建築物上的細緻五瓣花所在。而Bvlgari高級珠寶創意總監Lucia Silvestri 形容Jannah 系列的誕生背後充滿愛與奉獻,儘管兩人來自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但和公主殿下相處,聆聽她的故事和她對未來的願景,反覆出現的其中一個主題,是公主對祖父母的尊敬,阿布扎比興建這清真寺正體現其價值觀。

 

「斗蓬」頸鏈是 BVLGARI 最新的創意之作,在鑄匠和寶石切割師的協助下,工藝師需要耗費 1,200-1,500 個工時才能完成作品。

高級珠寶玫瑰金頭冠,鑲有珍珠母貝元素, 129 顆「Akoya」白色養殖珍珠,204 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及鋪鑲鑽石

高級珠寶白金頸鏈,鑲有 492 顆圓頂形切割祖母綠寶石, 14 顆水滴形祖母綠,長方形鑽石,圓形鑽石和「Akoya」養珠

 

Jannah 系列第一件完成的作品,頸鏈的中央是一顆重 13.38 克拉的枕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帶出寶石蘊藏的美麗和光澤。

公主加入一個秘密的致敬設計,在吊墜的背面以阿拉伯文刻上她心愛祖父的名字「Zay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