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米蘭秋冬時裝週 | Fendi首次用大碼模特兒 展示女性曲線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4k views

米蘭秋冬時裝週 | Fendi首次用大碼模特兒 展示女性曲線美

21.02.2020

記得去年剛成為時裝雜誌小編時,突然傳來Karl Lagerfeld去世的消息,當時各大媒體忙著回顧Karl的經典作品,還有大家推測誰是他的接班人。最後,不出所料都是與他工作多年的Virginie Viard為Chanel創意總監,而Fendi的女裝設計師是品牌家族的第三代繼承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

原本已肩負起品牌的男裝、童裝和配飾的Silvia Venturini Fendi,同時亦主理女裝,在去年9月的春夏時裝週中,Silvia 首次派出女裝成績單,為品牌注入年輕和活潑的花與草元素,亦讓整個品牌更具活力,完全沒有令大家失望。

今次,Silvia開騷前先在IG上載了邀請卡,當中附上粉色絲絨卡套;還有場內放滿粉色的梳化座椅,從這些看到了一些端偽,用上粉紅色來代表女性亦剛亦柔的一面。其實,今季Silvia著墨於女人的線條美上,模特兒穿上大大件的天鵝絨西裝褸和粉色緞面裙子,均採用修腰設計,配以線條誇張的公主袖和刻意營造寬肩膀,觀感上來看氣勢磅礡,宛如一位在職場上的女強人。

8

這場show最讓我驚訝的是,Silvia竟用上大碼女model上陣,來強調女性力量。我在想,大碼女model完全不可能在Karl的年代發生,因為Karl為了穿上當年Dior Homme由Hedi Slimane設計的超緊身西裝,在一年間狂減42公斤;而且他曾說過沒有人想看到身形有曲線的女人,這代表著他對於美麗的標準是,瘦!

從這個系列看出,Silvia努力擺脫Karl的影子,但不失品牌的女子力量的靈魂,她已成大器,能夠獨當一面了。

設計配飾出身的Silvia,欣賞她主理的時裝騷,除了衣服外,當然就是配飾,可別忘了她是設計了品牌標誌性的Bagutte bag呢!去年春夏系列中,她將Bagutte bag和Peekaboo 手袋注入活潑的花草元素,還推出的micro Bagutte bag更是可愛極了。來到今季,配飾仍是Fendi的重頭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