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式生活 | 巴黎Bucket list #1: 零晨一時巴黎鐵塔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8.34k views

法式生活 | 巴黎Bucket list #1: 零晨一時巴黎鐵塔下

12.09.2019

巴黎的浪漫之處,於我來說,是它的出奇不意。

來法數年,作為一個單身女子,還是當記者的單身女子,筆者總是以寫文章為名以身犯險(但我現在真的有寫成文章,不算自欺!),去作一些正常遊客並不會作的事情。記得某天傍晚,本想要到蒙馬特的 Halle Saint-Pierre 看新展覽,但因為忘了帶手機而完全迷路,加上又冷又下雨,意興闌珊下只好打道回府。然而此時忽然想起早前下載的手機程式 The French Number(遺憾是現在已經停辦了),一直也沒有打開過,於是決定付出我的第一次,按下第一個Call⋯⋯先介紹一下,The French Number 並非什麼交友 App,而是由一家市場推廣和科技公司研發的程式,皆在推廣旅遊業。只需按鍵,程式就會隨機接通至登記的法國人手機!什麼旅遊資訊、廁所係邊法文點講(Où sont les toilettes?),你想得到的都可以問。

接電話的,是一個男生,說英文時口音蠻重,但總算聽得到。他告訴我,我是他登記後第二個打電話給他的人。首先聊到的,當然是對方身在何處,因為有可能是任何一個法國城市。「我住在巴黎!你呢?」得知筆者也身在巴黎,他就迅雷不及掩耳的問我要不要出來喝一杯(差點以為自己在玩 Tinder)小心迴避問題過後,繼續聊了一些彼此對巴黎的看法。但過了幾分鐘,他再次提起要不要出來喝一杯(法國男人都好像知道我總是閒在家沒事做),然後我反問一句:「其實⋯⋯你貴庚?」他一本正經地回我:14,然後還問我幾歲。本於不能以自己歲數為恥的堅持,我回:「34, 你媽有34嗎?」他聽完以後沒有馬上掛線,還再問我到底要不要見面,而我在14歲見個面也無傷大雅的大原則下,答應了他的請求。

出來見面才知道其實他是 40 歲,法國人英文程度可見一斑!看到對方還算是個正常人,才總算鬆一口氣。坐下來天南地北談談生活談談政治,然後他跟我說:「你知道巴黎的 Magic Moment 是哪一刻嗎?我帶你去看!」Johnathan 口中的 Magic Moment,原來是巴黎鐵塔零晨一點關燈時,是每晚唯一次鐵塔在全黑的時候閃光,一般旅客也不會等到這麼晚,因此縱然是地標,卻依然是巴黎的 Best Keep Secret。我倆坐在 Avenue Joseph Bouvard 的石壆上,仰望著白閃閃的鐡塔,”C’est romantic, non?”(那不是很浪漫嗎?)Johnathan 認真地問。那夜過後,我倆便沒有再聯絡對方,或根本不需要聯絡對方。萍水相逢,然後再次回歸平靜,但我還是感謝他,平白當了我 Mid-night in Paris 的最佳導遊。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