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行路也能行出筷子腿?法國跑步專家教你行出緊緻線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1.41k views

行路也能行出筷子腿?法國跑步專家教你行出緊緻線條

29.07.2020

法國女人出名不愛到健身室,但在巴黎街頭的女人幾乎都是纖瘦有緻,尤其一雙激瘦的筷子腿更比比皆是。其實法國人出名喜歡行路,不少法國人更每天行路超過1小時。因疫情不想搭公共交通工具、減肥、慳車錢……無論是什麼原因讓你選擇多走路,對你的身體來說都是好事。只要在日常步行中作出以下小改動,不但能消耗卡路里,更能增肌瘦身。法國跑步專家Cécile Bertin,亦是跑步指南《Running for Women》的作者,為女性提供步行小貼士,把行路變成一節帶氧健身操。

法國跑步專家教你行出緊緻線條(圖片來源:IG@lestylealafrancaise)

行路也能行出筷子腿?法國專家親析步行小貼士

#加快步速

很多人都不當步行是一回事,但其實只要你保持固家的步速,步行也是一種全面運動。「當你的身體剛開始步行時所消耗的卡路里與慢跑差不多,」Cécile說,「若你能感受到你的肌肉在升溫,證明你已達到了理想的步速。」用數字來計算的話大約每小時6.5公里,就算是新手也能輕易駕馭的程度。

(圖片來源:IG@zoiamossour)

#善用步行App

智能手機無疑令我們的生活更便利,「下載一個能計算步速及距離的程式會使你更有動力多走路。你可以訂下目標,例如下班走路回家,或是早兩個車站下車再步行回家,又或是加快步速以縮短路程等等。」Cécile亦說手機、手錶或是電子手帶的分別不大,主要功用是令你每天嘗試走1萬步,或1小時的活躍身體活動,來提醒自己不要長時間坐著。

(圖片來源:IG@victoriaptrsn)

#多行斜路

不是人人都喜歡跑步,而且不會為像跑步般對膝蓋做成太大負擔,上斜路能運用到臀肌及大腿後側肌肉群,行斜路時不妨增加速度加強一點難度,有助增加熱量消耗,亦能令臀部和雙腿更線條更漂亮。

(圖片來源:IG@leiasfez)

#行樓梯時要挺胸抬頭

在巴黎很少會見電梯,不少法國女生除了習慣行樓梯,有時更會故意行多點樓梯,其實卻上落樓梯時會活動到大腿前側的四頭肌,但需注意走樓梯時盡量不要扶住樓梯扶手儲力,而且需要挺胸抬頭、背部保持筆直不要駝背,速度不需太快,只要均速就可,上樓梯時可從腳尖開始著地,後腿的膝蓋要伸展,後腿出力伸展可鍛鍊到大腿後側的肌肉,有助令大腿線條更緊緻。

(圖片來源:IG@@philoucelaries)

#增強手臂活動

手臂其實是步行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就算動作看起來有點跨張,但在步行時活動手臂非常重要。」當你換上運動鞋,站直身體,挺胸收腹,起步時就要大動作一點像鐘擺一樣擺動雙臂,這除了能幫助你加速外,也能為你的上半身增加重量,訓練上半身的肌肉。

(圖片來源:IG@@leiasfez)

#改變路線

不用住在樹林或是海邊也能在步行中找到樂趣,在城市中你也可以透過改變路線來增加難度,「可以找有階梯、或是上下斜坡的道路,來訓練你的心肺功能。」Cécile說。可以的話,偶爾到樹林或是海灘散步,你會比平時用上更多體力,從而提升步行的效果。

(圖片來源:IG@lestylealafrancais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