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全美最多人看Netflix劇集 │《I Am Not Okay With This》事實上十分Okay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3.4k views

全美最多人看Netflix劇集 │《I Am Not Okay With This》事實上十分Okay

03.03.2020

由《怪奇物語》監製Shawn Levy、《X你的世界末日》導演Jonathan Entwistle,改編另一本Charles Forsman同名漫畫《I Am Not Okay With This》的《不了》,二月底Netflix一上架立即晉身香港頭十大,劇集事實上十分Okay,在美國本土點止打進十大,首個禮拜直情係第一位,成為全美最多人看的Netflix劇集。

Sophia Lillis as Sydney and Wyatt Oleff as Stanley. Netflix《I Am Not Okay With This》

跟漫畫一樣,由Sophia Lillis(《小丑回魂》)飾演女主角Sydney,是個焦慮不安的少女,面對喪父哀傷,與母親不咬弦、單戀最好朋友及性取向疑惑之餘,還要發現原來自己竟然有超能力?!然而跟《X你的世界末日》一樣,原著漫畫其實非常dark,雖然導演喜愛Charles Forsman作品愛到改足兩本,但劇集都有好幾處改動,相信是為了觀眾更能投入女主角的心路歷程及變化。(下文將有漫畫及劇集內容的劇透,若不想被透,請自行迴避。)

Sydney以日記記下心情

日記及內心獨白

漫畫中Sydney主要以日記記下父親去世、學校發生的瑣碎事、新發現的超能力及個人心情等等,劇集也如是,但加入更多內心獨白,訴說當下的感覺,使Sydney看起來更討人喜歡。這是一個很小的變化,但是卻能令觀眾與劇集主人翁之間建立更深、更親密的關係。

她的超能力仍未到揮灑自如的境界

超能力

漫畫中的Sydney一出場已知道自己的超能力,而且能夠很好地控制自己,在漫畫中唯一無法成功控制自己超能力的時刻,就是親密及S-E-X的時候。在劇集的版本,Sydney是意外地發現自己有超能力,一下子令Brad流鼻血的情景,也令她freak out好一陣子;但當她想用超能力嚇走欺凌弟弟的同學時,她的超能力仍未到揮灑自如的境界,完全施展不出來。這個改動明顯令Sydney不那麼超人,仍有人的弱點,這點人性化令觀眾更容易認同及傾向她。

Sydney and her brother Liam.

Sydney父親

在伊拉克服完兵役回來後,Sydney父親整個人變了,再也沒法從戰爭中的可怕回復過來。在漫畫中,他懇求女兒用她的力量來結束他的痛苦。Sydney含淚應承父親,於是獨個肩負父親去世的秘密。這是她與媽媽吵架的主因,也解釋到為甚麼她有如此多黑暗的時刻。

在劇集中,父親是死於自殺的,據母親形容生前的他回國後也出現類似Sydney那種心不在焉,十分困擾的狀態,Sydney因此推算到父親也是有超能力,而且自己還繼承了這個能力。劇集這一改動令Sydney探究父親之死與尋找自己的旅程合而為一,令觀眾更加同情她,也令劇集沒有漫畫那麼dark。

I Am Not Okay With This comic

氣氛情調

原著的氛圍以致所用語調,都相當陰沉、痛苦及暴力血腥,劇集中雖然也有這些場面,像第一季大結局Sydney全身血淋淋跑出校園的畫面,就exactly向1976年改編Stephen King小說的恐怖片《Carrie》致敬。但劇集也加插好些比較歡快及振奮人心的時刻,例如與Dina共舞、Liam富有創意的千層麵和Stanley自信滿滿的打扮風格,這些場景比較多色彩,有股80’s的retro味,換言之,也容易叫觀眾聯想起《怪奇物語》。

finale scene

劇集跟漫畫最不同之處,就是Sydney的故事未走完,大結局明顯埋下第二季的伏線,明顯地劇集版的Sydney,她與Dina、她與Stanley、她跟母親,還有很多發展空間,她有更多活下去的理由,及希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