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應否相信直覺?調頻—發展準確的直覺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53k views

應否相信直覺?調頻—發展準確的直覺力

11.03.2020

說到發展及鍛鍊直覺力,曾經有人把這過程形容為增強及調教頻道的過程。的確,宇宙中有很多不同的波頻。如果一味只顧著強化直覺力,雖然會得到很多資訊,但過度開放頻道,亦會收到很多垃圾訊息,干擾整個直覺力發展的過程,打亂自己的靈修生活,甚至乎影響生活情緒。尤其常常識聽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就更加要好好注意。所以,除了強化,亦不能忽略調頻的重要性。

哪麼,應該是先強化?還是先調頻?
要增強直覺力量,雖有不少前人的成功方法可依循,但結果如何,亦要講求個人底子、習性與心念。還要有天時地人和。種種機緣巧合,可見增量不能急於一時。至於調頻,相地事在人為得多,調頻這部分做好了,往後培養直覺能量的時候,接收和理解信息的過程就會變得比較簡單直接。

好了,調頻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簡單說,調頻是一個理解自己的過程,如果知道什麼是吸引力法則的朋友,就會明白調頻在這個階段的重要性。 雖說直覺能夠幫助人在宇宙頻道中獲得海量信息,但人真的需要獲得這麼多的訊息嗎?再講,全然接收之後的消化過程亦非簡單任務。在身心靈狀態未準備好之前,一下接收過量訊息,可能會導致資訊混亂,形成情緒困擾。所以,傾向接收對自己有用的資訊,腦袋就會輕鬆好多,亦能夠達到對生命和靈性成長產生助益的效果。

至於什麼是對生命和靈性成長有用的資訊,這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礎。人只有真誠面對內心,才會知道自己真正的渴望。直覺力量才會在訊息的汪洋之中,覺察到這些被需求的人事的存在。有些靈性導師會建議學員在靜想中尋找自己的需要,除了這一個方法,你可以自助實淺。

找個有藍天白雲的下午,不要吃得太飽,放鬆獨處,問問自己以下十個階段性問題:

(1) 重看0-12歲的相片、成績表或記念品。回想一下孩童時代,有什麼缺失讓今日你仍耿耿於懷?10歲以前,有沒有一個非血親的人對你影響至深?

(2) 回想14-17歲時,你曾經有個什麼夢想或理想?目前的你,跟當時的想法有什麼不同?你更喜歡現在的自己嗎?如果你不滿現狀,那麼你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你有見過這一種類型的人嗎?這個人跟你有什麼顯著的不同。

(3) 人在不同的階段, 自然有不同的追求。目前的你在工作、金錢、家庭、愛情、夢想、健康、休息、改變、朋友這幾個範疇的排序如何?在你對自己的評估或預測之中,三年內,這個排序會有改變嗎? 在你的猜想之中,排序又如何?兩者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有這樣的差別?

(4) 如果你想作出一些改變去令自己活得更好,目前最大的阻力是甚麼?你的短期目標是什麼?這個目標的設定合理嗎?你打算如何達成目標?你覺得什麼人能夠幫你達到這個目標、或者助你達到更理想狀態?

(5) 將過去三年,有什麼事情能夠讓你持續獲得樂趣?這些事情是可以獨自完成,還是和別人有關?假如事件中欠缺了這個人,你是否仍然可以享有同樣的樂趣?而這一個人,能否被取代?

(6) 你最願意花時間在哪些人或事? 如果忽然多了三天假期,你會有怎樣的安排?你最願意花金錢在哪些人或事?如果忽然多了一個月的薪金。你會把金錢花在哪裏?還是儲蓄?

(7) 一天之內,什麼時間最讓你感到安靜舒服?什麼時間讓你最感到充滿活力?如果轉換了環境,例如身在別的城市時,你的感覺是否一樣?

(8) 現實生活中,有沒有人令你感到羨慕或妒忌? 令你產生這種感覺的決定性事件是什麼?這個人有什麼特質引起你這種情緒?如果你跟這個人擁有相同的特質你又會如何?你還會妒忌或羨慕嗎?

(9) 過去一年,有沒有什麼場景,令你想一走了之? 如果可以的話,你最想請誰吃閉門羹。

(10) 如果可以不理會別人的眼光,只照顧自己的感受,你希望自己的外型打扮如何?你為什麼喜歡這一種打扮?現實生活中,你有認識以這一類作為生活打扮的人嗎?這一個人跟你的關係如何?

很好,問卷完成了。

你不會在這裏找到標準答案,過程中,只需要當事人曾經真心面對自己,從答案中了解到自己的需求,就已經完成了調頻的第一步。這些答案有沒有時限,隨著人的成長和轉變,答案亦有所轉變,這是自然的事。答題的過程其實是 給予靈性閱讀的資訊,這會在潛意識之中形成一個持續提醒機制,幫助人的直覺能量指向尋找適合的信息並儲起備用,以日後改善生活。除非某人正堅持達到某些目標,否則,就無須為任何答案堅持或刻意改變某些習慣,這只會在生活添加無形的壓力,影響直覺力發揮。

調頻的工作做好之後,只要腳踏實地生活,偶然發現有一些令自己能量下降的想法,無需與之抗爭,只要立即停止,轉換一下行為,例如站起來走走、吃點好東西、到書店逛逛又或者聽一些自然音樂。盡量保持清醒開放的心,慢慢你就會發現改變自然出現。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