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美劇《Gossip Girl 花邊教主》即將回歸螢幕 | 再續紐約青少年次文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65k views

美劇《Gossip Girl 花邊教主》即將回歸螢幕 | 再續紐約青少年次文化

12.09.2019

曾經席捲全球年輕世代、攻佔 90 世代課餘話題的校園美劇《Gossip Girl 花邊教主》,即將回歸螢幕的消息已獲證實!

這個收視率好得過份,影響力又不容小覷的美劇,誇張刻畫了美國校園的真摯情誼與腥風血雨,整部美劇的風格更有著「千禧青少年文化時光膠囊」的另一層意義:無論是流行用語、音樂風格、時尚態度,《Gossip Girl 花邊教主》都完美地速寫了 2000 年間青少年文化的輪廓。如今《Gossip Girl 花邊教主》於 2020 年春季將推出全新一季劇集的消息一出,劇迷們都摩拳擦掌。

“XOXO Gossip Girl.” 貫穿整部美劇的這一句靈魂旁白,曾經在幾百萬個青少年心裡敲擊著整整六季的共鳴。至於新一季的《Gossip Girl 花邊教主》,我們最關注的當然是班底將由誰領銜主演?為了能再次勾勒屬於 2020 年間青少年次文化的嶄新模樣,《Gossip Girl 花邊教主》將換上一批新世代青少年演員,以角色獨特的造型及性格,紀錄另一個十年的校園文化。

將傳奇性的《Gossip Girl 花邊教主》挖出來重新詮釋,其實是時代華納集團與強大對手 Netflix 一較高下的決定,全新一輯將於集團旗下的 HBO Max 頻道播映,並為之籌組了一支紐約曼哈頓區的新世代英雄卡士。新一輯的定位,十分切合當代城市風景:「在原本的部落格消失後八年,一群新世代紐約高中生再次步入 Gossip Girl 的角色。全新系列的劇情將會呈現出社群網絡的改變、以及紐約的改變。」而頻道更顯示,新季十集內容已經排入播映序列。

新一輯播映的消息之所以帶來震撼,都得歸功於《Gossip Girl 花邊教主》曾創造出 “Teen Drama” 的風潮,自 2007 年推出以後,《Gossip Girl 花邊教主》不僅讓幾百萬人沉迷追劇,更在校園美劇市場當中佔據領導地位。影集的原材料就是富裕女孩、愛情故事、以及很多很多的華衣美服。

主角 Serena Van Der Woodsen (Blake Lively 飾) 與 Blair Waldorf (Leighton Meester 飾) 完美演繹了曼哈頓時尚粉絲的紙醉金迷,而另外兩位主角 Jenny Humphrey (Taylor Momsen 飾) 與 Vanessa Abrams (Jessica Szohr 飾) 則帶出更波希米亞的隨性反叛,四人各自坐擁 90 後年輕女孩趨之若鶩的四種性格及風格,也是當時劇集受到熱烈擁戴的一大原因:任誰都能在角色當中找到歸屬感。

而在全新一輯劇集當中,大家正期待著當中卡士的造型如何被 2019 年的流行啟發,校園女孩風與髮帶元素來自 Prada runway,而 90 年代初期的落拓風 ( grunge ) 與經典靴款則是 Isabel Marant 眼中的反叛,從整套劇在服裝的著力程度來看,《Gossip Girl 花邊教主》明年春季回歸的意義,可不僅是一個備受討論的話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