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小石川醫生婚後發奮,成為最勤力的男配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75.93k views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小石川醫生婚後發奮,成為最勤力的男配角

26.03.2020

執筆之時,佐藤健與上白石萌音主演的人氣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剛剛播完,劇中不少角色總算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山本耕史飾演的小石川醫生仍然斯人獨憔悴。難免讓人想到演員本尊的感情狀況。

日前,山本耕史的「姨仔」,即是日本人氣模特兒 Nanami(奈奈美)就在電視節目上為離開演藝圈多年的姊姊堀北真希再度澄清,日劇迷,死心吧,現年 31 歲的她,還是喜歡山本麻里奈這個人妻本名,多過作為藝名的堀北真希。

自從 2015 年跟山本耕史閃婚,繼而正式引退之後,堀北真希一直保持低調,亦從此再沒客串參演任何作品。儘管不時都有傳聞形容她與山本耕史的婚姻生活並不愉快,近年有意復出,而又盛傳電視台願意出高價邀請她主演新劇,部分觀眾甚至認為,堀北真希二十幾歲在息影太過可惜,是被婚姻拖累了演員事業,情願山本耕史留在家中做湊仔公。謠言滿天、毒舌不斷,始終因為兩夫妻的名氣相距頗遠,堀北真希引退前已跟長澤雅美、北川景子和新垣結衣等人同坐一線女主角地位,身價和演員前途顯然超越比她年長十多歲的山本耕史。童星入行,年輕時演過《同一屋簷下》六弟的山本耕史,雖然是為人熟悉的資深演員,但事業發展一般,於日本影視圈浮浮沉沉打滾二十多年,都沒什麼闖出名堂的代表作。堀北真希在 2009 年首度以一配六擔綱主演《家有六子》,同劇的山本耕史仍然只是配角一枚。

電視劇《家有六子》

傳出婚訊以來,這對夫妻都惹來不少男卑女尊的閒話。有人說,山本耕史婚後開始操肌、喜愛夜蒲,是出軌偷食的先兆,又聽說堀北真希已跟孩子返回娘家,兩夫妻貌合神離。兩人婚姻生活是否不美滿,外人當然只是胡亂揣測,但能夠肯定的是,過去數年,堀北真希成為了兩個孩子的母親,山本耕史的演藝事業則蛻胎換骨。

《真田丸》劇照

山本耕史婚後發奮,成為最勤力的男配角

《醜聞專門律師 Queen》劇照

有了家庭和妻兒,山本耕史最近兩三年變成鐵人級演員,勤力到一個匪夷所思的程度,有追看日劇的話根本無法不察覺他的存在。無論是主演 NHK 重拍的古裝劇《鳴門秘史》、在《真田丸》的石田三成,還是在《醜聞專門律師 Queen》和《Innocence 冤罪律師》的單元劇配角演出,幾乎每季大大小小的劇作都有份亮相。題外話,對上一個婚後發奮,密密接劇賺錢的例子,是跟山本耕史同一年宣布喜訊,與荷里活演員兼國際名模菊地凜子閃婚的染谷將太。

《昨日的美食》劇照

回想去年,應該是山本耕史最忙碌的一年,演員形象與戲路漸改,過去斯文踏實(其實沒什麼特色)的中年男子,變成《昨日的美食》愛上小鮮肉磯村勇鬥的弱氣 BL 大叔,反差明顯。而在尺度大開的深夜真人處境劇《想被抱的 12 個女性們》,更打正旗號跟 12 個知名女星即興調情——曾經像個乖乖牌的山本耕史,突然變得很擅長飾演這種經驗老練的花心漢。

電視劇《想被抱的 12 個女性們》

《想被抱的 12 個女性們》劇照

從常規劇直踩深夜劇,就連周日的特攝片招牌時段都有山本耕史的身影。今年「假面騎士」系列新作《假面騎士 01》,山本耕史便飾演主人公的 A.I. 父親兼客串登場的假面騎士一型。印象中,除了前 SMAP 成員稻垣吾郎在搞笑劇場扮演過假面騎士之外,成名演員甚少願意接拍特攝片,而且像竹中直人和生瀨勝久,接演的角色都只是過場閒角,像山本耕史以高齡 43 歲「出道」成為假面騎士「變身者」,就相當罕見。

山本耕史以高齡 43 歲「出道」成為假面騎士「變身者」

 

然後,怎能不提近期日劇大熱門《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呢?劇中山本耕史飾演天堂醫生佐藤健的前輩、家姐香里奈的前男友,戲份本身不多,卻在續播的番外篇變成半個男主角,誤打誤撞陷入 BL 三角戀。《大叔的愛》紅遍日本之後,BL 淘氣大叔這個人設似乎深受歡迎,居然令山本耕史一而再成為同志大叔的代表。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劇照

戲內戲外演活中年失意男子?

《絕味之路》劇照

但我覺得山本耕史近期最微妙不可言的演出,都是今季的深夜劇《絕味之路》。此劇的主角本是濱津隆之,山本耕史只負責部分集數客串演出,飾演一個極喜歡自駕旅遊和「車中泊」(在休旅車過夜)的爽直中年,但據說因為瞞著妻子用了一千萬円豪華改裝休旅車,被妻子大罵一頓,結果,妻子離家出走返回娘家,他就獨自開著那台「高大上」的休旅車,四處流浪。途中想當然遇到故事男主角,另一個瞞著妻子每逢周末自駕尋訪隱世美食的寂寞上班族。兩個中年失意的男子,匪夷所思地每隔幾集就會在路上碰面,男主角眼中對方開著一架豪華休旅車,好像活得寫意自在,沒想到自己拋開工作獨自出遊,都會遇到一個令自己羨慕的淪落人。當然,對山本耕史飾演的中年浪子來說,其實一直逞強,假裝率性豪邁,心底裡悶悶不樂,既掛念妻子而又不懂怎樣修補婚姻。(難免聯想到傳聞中夫妻不睦的山本耕史和堀北真希,這段情節都有點自嘲。)

《絕味之路》劇照

上兩個禮拜那一集《絕味之路》,居然反客為主,濱津隆之讓出自己的主角戲份,改以山本耕史的角色為第一視點。故事提到山本耕史開著休旅車,兜了許久終於來到妻子的故鄉,想見一面但始終不敢打電話,亦不知道妻子會否原諒自己。然後,就在海邊小店好好的吃了一頓飯(是這部深夜美食劇的主題),聽著年老的老闆娘講述自己的往事,亡夫生前執意要開這一間海邊小餐廳,死後就由她一天一天的繼續守護。想念故人的時候,就看著餐廳外面的那片海,想著那年與對方一起看海的日子。

說到這裡,山本耕史深受感動,也嘗試對著大海呼喊愛妻的名字。

「景子。」

明明是一部散發著淡淡哀愁與中年感慨的深夜小品劇,我還是不爭氣的笑了一聲。全日本都知道鏡頭前這個演員娶了一個全日本都知道的妻子,倒不知道是即興台詞還是編劇太會玩。

飾演配角多過主角的山本耕史,如此賣力接劇,到底是為了養妻活兒,勤力賺錢?還是為了爭氣,不想再被閒言閒語嘲笑?

  • 偶然擔正,但仍然是飾演配角多過主角的山本耕史,如此賣力接劇,到底是為了養妻活兒,勤力賺錢?還是為了爭氣,不想再被閒言閒語嘲笑,配不起高人氣的年輕妻子?又或者,純粹是婚姻不美滿,唯有寄情工作,遠離家庭?日本明星的婚姻失敗例子實在太多(最近就有東出昌大和杏),如今跟隨夫姓用回本名的山本麻里奈,但願就能這樣繼續老去,不需要再以藝名堀北真希或其他名字復出。作為日劇迷,並不抗拒多看一些山本耕史的演出,儘管演技和長相都有那麼一點平庸。不過,精彩不亮麗,平庸才是最好的婚姻生活。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