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胭脂打對位置一秒變電眼—《梨泰院Class》金多美帥氣「葡萄柚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28k views

胭脂打對位置一秒變電眼—《梨泰院Class》金多美帥氣「葡萄柚妝」

28.03.2020

美女這個名詞,早已不再侷限於大眼挺鼻的精緻型,最近因《梨泰院Class》而知名度大開的金多美正是連女生也被迷倒的非典型美女,單眼皮和略帶 BABY FAT的臉孔,反而乾淨俐落更有個性,加上演活比男人還灑脫霸氣的個性,比起人造人式的芭比式美女更耐看。

《梨泰院Class》雖然已經大結局,但金多美的「帶貨女王」人氣依然未減,除了劇中出現過的 TIFFANY & CO的 T SMILE微笑頸鍊秒速sold out,金多美集自然、帥氣又清新的妝容更談論度極高,重點利用「葡萄柚」偏粉及蜜桃色調去凸顯五官輪廓,其實胭脂只要落對位置,借陰影、顏色對比也能帶來雙眼明亮、五官精緻的粉嫩感。

曾幾何時,碰上細眼單眼皮,不少人會欲蓋彌彰式的狂黏多層假睫毛、粗眼線、煙燻式地讓眼睛變大,眼是大了,但卻很容易令妝容顯得混濁, 其實擁抱自然眼形,以色彩「襯托」代替「掩蓋」,反而能打造出如金多美的自然電眼。

葡萄柚色,其實是糅合粉橘色調,金多美在《梨泰院Class》中的妝容大多以粉橘色系胭脂與唇色為主軸,作為Benefit代言人的金多美在《梨泰院Class》中就曾以以金粉蜜桃胭脂蜜粉補妝,並且胭脂集中在眼睛正下方的雙頰處,有時還會順手將胭脂打在下巴跟鼻樑上,這三處打亮帶如微醺的粉嫩感,不僅能藉由色彩打造最自然的修容效果,雙頰如水彩般的暈染對比,雙眼反而像金多美般更明顯有神,眼睛更有自然被放大的感覺。

眼妝方面,可用帶點南瓜色的大地色眼影勾勒眼尾,與胭脂呼應,並在最後抹上同色系唇,打造出朝氣活力感,其實「葡萄柚妝」帶溫暖的色調特別適合亞洲女生偏黃的膚色,謹記底妝盡量如金多美般保持輕薄,能透出膚色原本光澤,襯上葡萄柚妝色更能讓膚色更剔透明亮,即使你無大眼挺鼻也能一試。

Editor’s Pick

Benefit Georgia金粉蜜桃胭脂蜜粉迷你裝 $155/ 貨裝  $270
粉中帶橘的蜜桃色與柔和的金色亮粉完美糅合,令膚色更顯白裡透紅,全新霜狀配方令蜜粉更細緻,觸感超幼滑更加易推。

Dior COLOR GAMES Diorskin Mineral Nude Glow $460

兩種色調的不同用途,可用於提升面部膚色,同時於顴骨添上一抹活力,塑造出截然不同的透亮膚色。

Clarins Joli Blush LIMITED EDITION $300/5g

含高透氣度及高持久度的超幼滑霧面微色素粒子,胭脂粉末質感輕盈幼滑,只要輕掃於面頰上便可塑造色澤自然啞緻的紅粉菲菲效果;內含榛子油有效滋潤及舒緩雙頰肌膚,加上CLARINS獨有抗污染複合物能提升肌膚防禦能力,化妝同時保護肌膚對抗污染侵害。

Helena Rubinstein PRODIGY CELLGLOW The Sheer Rosy UV Fluid  $890/ 30ml
輕透防曬妝前底霜,添加珍珠母反射細緻微光的特質,提亮膚色更顯滋潤亮澤,同時抵禦 UVA、UVB 光波及因污染而導致的氧化作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