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謎團剝洋葱層層拆解 │《西部世界》今季最燒腦是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48k views

謎團剝洋葱層層拆解 │《西部世界》今季最燒腦是誰?

31.03.2020

周一播出的第三季第三集《西部世界》(Westworld),相信最叫人搜索枯腸的,一定是藏身Charlotte Hale身體中的意識是誰?今集以Tessa Thompson飾演的Hale為重心人物,圍繞「她」周邊的資料及詳細信息亦逐一揭露,還有出賣Delos機密情報的「二五」,Dolores新添人類盟友,全部都在今集披露。

Charlotte Hale and her son Nathan.

劇名有深意

首先今集劇名「The Absence of Field」,來自Mark Strand詩作《Keeping Things Whole》,當中句子包括「In a field / I am the absence / of field. / This is / always the case. / Wherever I am / I am what is missing.」,換句話說,即是藏身Charlotte Hale體內哪位機械人的意識,就是本來不在、失踪的人,現在他/她已進佔Charlotte的身體,還要發現生前Charlotte已是一名男孩的母親,而且一下子就感應到現在的Charlotte不是真正母親,「I want my old mommy back」,死未?!

五顆珍珠?

於是今集最燒腦的問題,究竟Charlotte身體內的意識是誰?我們已知上季尾Dolores透過藏身Charlotte的身體,成功逃出樂園,並帶走五粒機械人珍珠/控制裝置,Dolores在人類世界重製自己的身體,並將自己意識置入,她帶走的五粒珍珠已知三顆身在何方,一顆在Charlotte、一顆在Incite保安阿頭Martin Connells、一顆則在Bernard身上。

《西部世界》第三季第三集

且慢,今集一開始Dolores向Charlotte解釋將Bernard重生的理由,鏡頭移向枱面上四顆珍珠,Dolores手指觸碰那顆帶暗紅色,暗示這顆同時擁有機械人與人類基因,即是Bernard,純機械人的珍珠是灰黑色的。

《西部世界》第二季第十集

讓我回帶返回上季尾Dolores逃離樂園,有一下五顆珍珠的close up鏡頭,五顆都是灰黑色的!即是Bernard那顆是逃出樂園後重製的?換言之不只是五顆珍珠,Dolores可以製造的機械人軍團,遠比我們所知為多。Wow。

 

Charlotte Hale: Who am I?

Charlotte Hale真身是誰?

《西部世界》第二季第十集

今集透露進佔Charlotte身體的機械人有適應問題,覺得Charlotte身體抗拒外來意識的侵佔,開始自殘𠝹手,面對身份危機,Dolores與之安撫,這段場景有非常多的暗示和提示,了解到底Charlotte如今是誰。Dolores說「你屬於我(You belong to me)」、「不要再次傷害自己(Don’t hurt yourself. Not again.)」,顯示二人關係絕非平常,單憑這兩句,我想不到除了「他」還可以是誰。她安排Charlotte臥床休息,二人擁在一起的spooning姿勢,與上季尾Teddy自殺後Dolores伴屍的一幕呼應,Charlotte體內是誰?已經呼之欲出。

《西部世界》第三季第三集

《西部世界》 第二季第十集

然而上季尾Teddy不是已投進Valley Beyond了嗎?上季尾Dolores將Bernard重生,她說「Bernard,只要還有人記得你,你就仍然活著。之前我記得你,現在我也記得你。(You live as long as the last person who remembers you, Bernard. I remembered you once before, so I remembered you again.)」意思是她以自己對Bernard的記憶而重生Bernard,換言之,Teddy原先的意識雖已遠離,但Dolores一樣可以故技重施,以重生一個Teddy的複本。

《西部世界》第三季第三集

也有一個粉絲理論「Dolores 1.0與2.0」,或者「Dolores 與第二季的劇本Wyatt」,Dolores 成功將元祖清純的Dolores 人格(1.0)分拆出來,移植到Charlotte身體,而現時的Dolores則保持是Dolores與Wyatt的混合體。因此Charlotte才會問「為甚麼我不可以做自己?像你一樣?(Why can’t I be myself? Like you?)」這個也貼合Dolores沒有甚麼人可信任的情況,而且更加扭曲及黑暗。

《西部世界》第三季第二集預告

當然主創懂得放煙幕混淆我們視聽,第二集預告有一幕Maeve質問Charlotte「你是不是Teddy」,網友馬上指出無可能預告先行自爆劇情,但《西部世界》是《西部世界》,多亂扯的理論、多混亂的時間線也可以出現,這招自爆也可當作是出其不意的一種?!Well……大家俾啲耐性,水落自然會石出。

 

《西部世界》 第三季第三集

Charlie與Nathan

Charlotte的兒子叫Nathan,留意到枕套上的箭頭圖案嗎?Rehoboam。Charlotte前夫今集也出現了,他叫Charlotte做Charlie。記得Bernard的cornerstone嗎?Arnold死去兒子名字正是Charlie,有暗示或喻意嗎?應該沒有,第一季粉絲理論大膽假設過Charlotte或許是Charlie,今集主創就向熱情的粉絲致意:「你們多大膽多離譜的理論假設,我們都收到。」

Rehoboam

Serac

出賣Delos的「二五」

今集Charlotte發現正是Charlotte自己出賣情報及數據給Serac,二人見面後知道「二五」不只一人,而且還是「食物鏈的頂層」,誰能夠坐擁Delos公司的數據和秘密?Stubbs不夠高層,不會是Bernard,餘下選擇只有一人:William。Delos老闆出賣自己公司的情報?不可思議,但再不可思議的事情,都能夠在「西部世界」發生。

 

Caleb Nichols

Caleb「自殺」之地

因為對人類生活瞭如指掌的超級演算法系統Rehoboam,人類其實一如機械人一樣,已活在科技的掌握及操控下,甚至未來也是由系統指派及創造。根據Caleb的抑鬱及自殺傾向,不出10至12年,他將會回到平日喜愛的Silicon Beach碼頭跳海自盡,難怪黑夜海浪拍岸的鏡頭不斷出現。現實世界有矽谷,西部世界有矽灘,而Insider的Kim Renfro發現,Silicon Beach幾乎是Caleb Nichols的anagram。

Caleb Nichols一生的數據及預測都在此。

 

We are《Doomed》

當Charlotte坐上汽車,穿越金門大橋到達Marin County與Serac見面時,配樂又見一功,Moses Sumney演唱《Doomed》的大提琴版本。Sumney是飾演Charlotte演員Tessa Thompson的最愛,Thompson在電影《Creed》中唱的一首《Shed You》,正是二人合作成果。

Tessa Thompson in Cre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