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We are about to… | 在最壞的時代,創作者們以青春為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03k views

We are about to… | 在最壞的時代,創作者們以青春為誌

03.04.2020

這是我們的時代,這是 New Gen 的時代。

不同年代,因著不同的生活環境、社會文化,造就岀截然不同的思維模式及流行文化,同時引申岀時代大不同的價值觀。若想要了解新世代的想法,恐怕亦非簡單的 Googling 一下就能得岀答案。就著 New Gen 的新時代想法帶來各自的藝術創作方式,今期三月號,《Madame Figaro》決意放眼世界,邀請了創意產業中的年輕一代,參與名為 “We are about to ___?” 的企劃,回收數位來自世界各地的 New Gen 參加者的菲林底片及信息,展示出他們的價值觀和遠見。

#CameraChallenge 
正所謂一圖勝千言,我們亦深明這個道理,與其以一篇千字文剖析青年文化,倒不如以圖片來解說。參加者會從 MF 編輯部收到一部一次性膠卷相機,透過自身的角度記錄當下他們認知的新世代文化, 這些作品亦能視之為時間囊,以此談論對未來的希望和夢想。

#WeAreAboutTo
企劃的第二部分是對自己未來的預測。 參加者會收到一張紋身貼紙,貼紙上印有 “We are about to___?” 的字句。透過這張紋身貼紙上的問題,反問自己對未來十年的看法。這是一道開放題。

 

本地攝影師 Deon Wong

Deon Wong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其擅長以菲林相機拍攝,從日常生活中獲取創作靈感,捕捉人像構圖最真實自然一面,風格亦帶有北歐式簡約色彩。年紀輕輕已為知名品牌拍攝平面廣告,並曾跟隨日本攝影師大師橫浪修進行修學。

We are about to SPARKLE

我們處身於最壞的時代裏,可能對前景感到暗淡,但經過挑戰和磨練,我們最終都能在黑暗中閃閃發光,找到屬於我們每個人的道路。因此從我的作品看來,大多數的照片都是較為灰暗,透過夜裹的一點光,表達岀希望的信念,即使此時此刻,我們還未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但在時代給我們的歴練過後,總有一天我們都能在各自領域裏發光發熱。這就是我對新世代的見解。

黑夜中的燈火

2
火花閃耀的一瞬間

 

2
We are about to SPARKLE

 

午後陽光帶給黑暗中的一點光

樹影婆娑中透露出點點微光

Creator : Deon Wong @deonwong

 

本地時裝設計師 Derek

Derek 是本地時裝品牌 DEMO 的設計師兼主理人,其擅長以傳統風格與現代科技結合,融入品牌美學中。古典男女裝一直是 DEMO 的靈感來源,在「當代」與「古典」之間取得了微妙的平衡,從而透過時裝打破傳統社會中的性別定型。其品牌亦於香港 Harvery Nichols、中國 The Fashion Door/Magmode 、韓國 hanstyle 及澳門 New Yaohan等地有售,亦曾登上巴黎時尚週。

We are about to SUBVERT.

於我而言,年輕新一代是突破社會固有規範的一群,如同我在設計中所傳達岀 「Soft Masculinity」和 「Gender Fluidity」 的理念。在這些照片中,你能看到男演員 Himmy (黃定謙) 穿著 Demo 的服裝拍攝,透過柔和、感性、脆弱的支體語言,表達著傳統父權社會下,不一樣的男性形象。因此,我嘗試以時裝顛覆傳統性別界線,而這概念亦是我對未來主流文化的看法。

男演員 Himmy (黃定謙) 穿著 Demo 的服裝拍攝

即使是男生,亦能穿著華衣美服,展現岀敏感柔弱的一面

2
品牌新一季的設計圖,這季我同樣以時裝顛覆傳統性別界線,宣揚男女平等的概念

我在服裝上用上了不少較為女性化的圖騰面料,一些閃石點綴

We are about to SUBVERT,我們都是破舊立新的 New Gen 世代

Creator : Derek Chan @_demo_official

 

巴拉圭帽子設計師 Roni

25 歲出生於巴拉圭的 Le Roni Sachelaridi,是一名自學帽子設計師,現扎根倫敦。2015 年,首個作品登上《America’s Next Top Model》節目,並刊登於意大利《Vogue》,之後作品相繼出現於不同國際雜誌。同年創立自家品牌,專注於手工雕刻羽毛頭飾的創作,因著對藝術和時尚的熱愛,不斷嘗試,發展岀其獨特的頭飾設計技術。他的作品多以大自然、生活日常和旅行中獲取靈感,透過生命、鳥兒、流動、羽毛、及工藝等關鍵詞,建構一個屬於他的優雅世界,從而打造岀富實驗性和抽像感的作品。

We are about to SEE FEATHERS

自由,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原動力,那不受任何限制所創造的「美」,於我看來這就是支撐著新世代發展的重要元素。透過這些照片,記錄著我在製作頭戴時所付出的辛勞回憶,及使用它們時所感受到的動人回憶,均一一展述了自由創作所帶來的幸福感。


我認為年輕一代同樣在為自由而奮力著,比如說在同性戀權利、性別平等、結氣候變化等議題上,為使地球變得更好,世界文明更進一步而努力不懈。雖然還有很多大進步空間,但作為不斷前進的年輕一份子,我依然為此感到自豪。

2

踏進 2020年,於我個人而言,我希望能更進一步,以嶄新想法和手工技藝,創作岀更多好作品,為世界的不公發聲。因為即使我們不斷地推動社會的變革,世界各地仍然存在著許多不公正現象。而創作藝術則提供了喘息的空間,讓人暫時忘記世間不公,休息過後再為自由而奮鬥。

2

Creator : Le Roni @mrleron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