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王力宏被揭炮友遍及全球?|出軌的人心裡到底在想甚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2.48k views

王力宏被揭炮友遍及全球?|出軌的人心裡到底在想甚麼

17.12.2021

這年頭,渣男可是一個比一個更「高端」。幾日前王力宏出完離婚聲明,幾日後就被老婆揭開假面具,觀眾們食花生之餘也嘆息這個音樂才子自毀前程。從情歌王子陶喆外遇、羅志祥被周揚青拆揭穿「多人運動」事件震撼整個娛樂圈,到吳亦凡約炮未成年女孩導致人設崩壞,如今連大家心目中的娛樂圈清流王力宏宛如種馬般召妓,甚至每個城市都有炮友,震撼各界。

王力宏與李靚蕾(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王力宏與李靚蕾(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李靚蕾長文控訴王力宏

王力宏與太太李靚蕾8年婚姻告吹,一直沈默的李靚蕾昨日在IG發長文,控訴王力宏及其家庭的冷暴力,當太太生仔工具,更爆料王力宏不忠的惡行。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長文內容指出王力宏有召妓習慣,拍拖時已經有砲友,更大爆王力宏在不同城市有「朋友」,砲友還曾傳裸照給王力宏作禮物,文中亦以「他」和「她」令人聯想王力宏男女通吃。李靚蕾還指王力宏有一砲友已經是有小孩的人妻,長文其中一段寫道:「有一個女生也是你的砲友,自己已婚有小孩還要你跟她一起騙他老公。」更「明知違反法規都要到她家聚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網友們質疑這個「人妻炮友」是徐若瑄,徐若瑄在數小時後回應,對於不實爆料和惡意指控,一律訴諸法律絕不寬待!並在聲明下方關閉留言功能,意味否認自己是長文中的已婚人妻。亦有部分網友替徐若瑄說話,認為「不可能」,翻出前幾天王力宏爆出離婚消息,徐若瑄在Facebook 發文說「模糊嗎?有些人有些事,有時候不要太清楚,比較美好,比較開心」被認為可能是向李靚蕾喊話。到底實情是如何,就交給時間證明吧。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時間管理」始祖羅志祥

說到時間管理,羅志祥以超強時間管理哲學達至出軌,遭前任周揚青踢爆私生活混亂,經常跟不同女生過夜,同時還能每晚跟女朋友講電話,周揚青不解對方究竟是哪來那麼多時間,故有「時間管理大師」之名,現在還有「高階班」王力宏,他要是想騙你,絕對可以找出藉口,他要是想出軌,絕對也能騰出時間。

遭前任毀滅式分手後被網友直呼渣男(圖片來源:ig@showlo)

「精神出軌」算不算出軌?

肉體上不忠固然可恨,但要是有伴侶活躍於Tinder,即使身體上沒有越軌,卻在網路世界跟別人對話調情,又算不算出軌?

(圖片來源:ig@showlo)

這個現象,有心理學者命名為「微出軌」(micro-cheating)。在這個含混不清的微偷情世界中,如何應對另一半「微出軌」,又或者,你自己是否也是「微出軌者」?法國心理學家及性治療師Alain Héril分析了這種「微出軌」的複雜心理學。

(圖片來源:《一起晚餐嗎》劇照)

Q:假如已有穩定另一半,但仍然使用約會應用程序,是對是錯?

隨著社交媒體興起,「不忠」亦有新的定義,過去社會並不存在這種虛擬欺騙,在dating apps的跟別人調情「微出軌」,雖不是直接跟其他人發生親密行為,事實上卻仍可透過屏幕跟伴侶以外的人發生性關係,這種「微出軌」關係在抗疫封城後更有加劇,假如你趁伴侶離開房間時偷偷上Tinder,那就大有機會破壞你們的感情關係。

(圖片來源:《夫妻的世界》劇照)

Q:為什麼已經擁有穩定關係,目光卻情不自禁望向其他人心癢癢玩Tinder等dating apps?

無論是dating apps還是現實中,這種需求都是一種自戀或不安的反射,我們試圖借「微出軌」證明自己仍具吸引力,尤其是全世界正經歷抗疫,每日面對疫情焦慮的信息,往往會激發性慾令自己有「活著」的感覺,應對焦慮和恐懼。

(圖片來源:《以吾之名》劇照)

另一方面,若經常跟伴侶朝夕相對,尤其是最近不少人因home office跟伴侶24/7地無間斷見面,對方亦可能變得沒有你想像中理想。「轉場」到dating apps、跟陌生人建立連結,這是有一種離開現有生活或習慣的心理象徵,令人有種逃脫的錯覺,不過這亦回歸於最根本的問題—你跟伴侶的關係,是否令你有挫敗感?

(圖片來源:鬼怪)

Q:有說用約會軟件dating apps,能滿足我們難以啟齒的幻想,反而能保持「性忠誠」?

每個人皆有性幻想,亦不是人人都會選擇與伴侶分享,但在dating apps上卻更易跟陌生人談論自己的性幻想。對於某些人來說,「微出軌」這的確具有心理上平衡的效果,但「微出軌」亦可是肉體出軌的熱身,一線之差往往變成後患無窮的外遇。

(圖片來源:韓劇《九尾狐》劇照)

Q:若伴侶有外遇已令人震驚,對於虛擬世界的「微出軌」不忠行為,影響又是否相同?

無論是虛擬還是真實的不忠,帶來的後果都是一樣,被出軌的一方有被拋棄的感覺,同時可能會激發童年時的情感創傷。

(圖片來源:《你是我的春天》劇照)

Q:假如關係上出現「微出軌」,應如何反應?

無論發生什麼情況,必須記住一段感情上,沒有絕對受害者或劊子手的角色,沒有100%的好人或壞人,而是兩個成年人共同負責這種關係,所以跟伴侶誠實地對話溝通才是解決方法,但最困難的部分是放下被軌後自尊心受傷的感覺,試試用成熟冷靜的方法溝通,共同修復正在發生的問題。

(圖片來源:《你是我的春天》劇照)

Q:即使在出現新的戀愛關係,但卻不願刪除dating apps或網上調情的行為,這意味著什麼呢?

即使已有伴侶仍想保留dating apps,意味著你心裡有Plan B放在一邊, 這並不意味著有一天真的會採取行動出軌,但在這種行為背後,值得深思的是你還存有對「忠誠」、「承諾」的恐懼。

(圖片來源:《你是我的春天》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