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StayHome:在家剪瀏海,日韓髮型師分享零失敗秘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43k views

#StayHome:在家剪瀏海,日韓髮型師分享零失敗秘訣

21.04.2020

居家隔離的日子持續,限聚令亦於今日宣佈延長 14 天,當連在外放鬆吃頓飯也成奢侈的現在,我們就更別說想去 salon 為日久失修的頭髮洗剪染燙焗了。上回 Figaro 分享過如何在家染髮擺脫布丁頭,這次就針對那早已刺眼的瀏海,分享由人氣日韓髮型師整合出的剪瀏海秘訣!

 

1. 「濕剪」容易失敗

在 salon 剪髮或是觀看示範影片的時候,通常都能看到髮型師會先把頭髮噴濕再剪,然而當自己有樣學樣,吹乾後卻發現失手剪得太短,這樣的悲劇女生應該都似曾相識。其實濕剪算是一個進階技巧,如果你無法拿捏好乾濕髮之間需要預留的距離,最好就不要胡亂嘗試,因此瀏海還是建議「乾剪」會比較好。

2. 下刀前先將頭髮仔細分區

和染髮一樣,將頭髮仔細分區是成功的第一步,千萬不要貪方便輕率下刀,因為手起刀落之後倘若出錯,就只有時間能挽回悲劇。剪瀏海前先將頭髮中分,以髮線為界,呈三角狀的撥出中間髮量,其餘頭髮則撥向耳後並用髮夾固定好,再檢查一下分區是否正確,以確保萬無一失。

3. 由中間開始剪,第一刀不超過半吋

終於來到下刀之時,也切忌心急,不要一刀剪,也不要剪短超過半吋,而是從中間開始,逐少逐少的來,並在每次下刀後確認長度是否適中。基本上只要剪中間的時候不出錯,之後只要比對經已剪好的來修剪兩側就可以了。

4. 先橫剪,後直剪

不少人會擔心橫剪瀏海會過於整齊不夠自然,但其實直剪更容易出錯,頭髮變得參差不齊且,因此建議新手先預留一點長度,然後整體橫剪一遍,再用直剪調整及收尾。

5. 善用工具或以手指輔助

剪瀏海不能貪快和貪方便,而安全起見,最好利用一些小工具,例如專業剪刀、髮夾、橡筋、尖尾梳等,剪髮時亦能用手指夾著瀏海,但下刀不要緊貼著手指,以免得因不穩定而影響長度,同時要注意剪的時候頭髮不要拉得太直,或是先預留一定長度防止失敗。

完成後,可以將頭髮弄濕並再次吹乾以確認效果,順便看看還有沒有需要修剪的地方,都 ok 的話才算是真正的大功告成。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