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Killing Eve》嗜血殺手Jodie Comer的變態魅力 ︱連女生都大呼「殺死我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9.65k views

《Killing Eve》嗜血殺手Jodie Comer的變態魅力 ︱連女生都大呼「殺死我吧!」

28.04.2020

這幾個月以來,與朋友最常討論的話題,總是離不開煲甚麼劇、喜歡哪一個主角、準備開哪一套劇等等。一直對劇集熱情不大的我,最近卻因《Killing Eve》第三季而乖乖加入煲劇軍團。

《Killing Eve》中的女殺手Villanelle,可說是最時尚的殺手,沒有之一。

由夢幻的粉色薄紗裙,至中性化的Dries Van Noten印花西裝,亦能一一駕馭。服裝吸引、飾演冷血殺手Villanelle的Jodie Comer演技令人印象更深刻。在劇中她是一位精通多國語言的殺手,展現出非凡的語言天份;殺人如麻的她微表情處理細緻,變態得來帶點可愛,看來她為此劇下了不少苦工。

Jodie得到這個角色,是偶然,也是命中註定。她在2017年BAFTA頒獎典禮與主創Phoebe Waller-Bridge首次碰面,她們在那晚的after party一起玩得忘形還喝得爛醉,完全忘記了做過的事。幾個月後,Jodie為《Killing Eve》試鏡,最後成為女主角之一,她回想也覺得不可思議。Phoebe曾表示Jodie像一條變色龍,完全猜不到下一秒她會做出甚麼奇怪事情,有一種如生俱來的轉換能力,還稱讚她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天才演員。無怪,大家對在劇中的她又愛又恨。

Jodie Comer有一股「演咩似咩」的變態魅力

說回Jodie Comer本人,年僅27歲的她更憑藉此劇拿下艾美獎女主角,她自言從來沒預期自己會得獎,所以並沒有安排父母進場支持;同樣她與家人亦沒有預期過自己會成為演員。「我媽媽說,她從來沒想過我能以演員為生!不過我非常外向,對自己的情緒非常敏感。而且是一個很愛說話的人,從來不會閉嘴。」

年僅27歲的Jodie Comer憑《Killing Eve》拿下艾美獎女主角

Jodie出生於英國利物浦一個平凡家庭, 她在高中時在台上表演一場獨白戲,意外地引起戲劇老師的注意,後來建議她參加BBC的試鏡甄選而獲得《 The Royal Today》,她自此踏上演藝之路。一直以來,她亦演過甚有發揮的角色,在2016年她在《Thirteen》飾演一位被人禁錮了13年的小女孩Ivy,其生動的肢體語言和陰沉空洞的大眼晴﹐讓人印象深刻,更成為她的成名作;直到《Killing Eve》更誘發她耀眼的光芒。

不知是劇本寫得好,還是Jodie天生「演咩似咩」,總有一種令觀眾代入劇情的魅力。她在《Doctor Foster》飾演小三,之後她出現火車上被一位女路人罵她是「Bitch」,此劇即熱播韓劇《夫妻的世界》的原作版本。又有一次,有粉絲要求與Jodie合照,還靜悄悄的在她耳邊問:「可否把把我勒死?」,她為之大驚但仍保持鎮定。

對於每次演出後,她遇上種種奇怪的待遇,她不但沒有不開心,反而認為自己將角色詮釋得十分成功。

她在《Doctor Foster》飾演小三,之後她出現火車上被一位女路人罵她是「Bitch」,此劇即是現時熱播的韓劇《夫妻的世界》。

《Doctor Foster》劇照

《Killing Eve》後成為時尚界寵兒

Jodie Comer懾人的大眼睛,彷彿盛載了不同的故事,明明上一秒表現得十分溫柔,下秒卻變回冷峻的殺手,充滿戲劇張力;亦因如此,她吸引了設計師JW Anderson的注視,一躍成為Loewe 2020春夏廣告的代言人。廣告中她在2分鐘內不停轉換情緒和語氣說出僅僅一句台詞:Loewe。這個soft sell中見hard sell的廣告如果不找Jodie來演,大概會是個災難。

90後的Jodie Comer 一直都將媽媽那句「對你有意義的事,永遠不會讓你走的。」記在心裏,所以不論演戲或做人處事方面都如此順遂。人生,往往不能預測,但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而又認真地做,成功好像會離你不遠。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