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e IG-able | 流量時代的品牌成功之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37k views

Be IG-able | 流量時代的品牌成功之道

18.09.2019

置身流量時代,如今一個品牌要成功跑出,就必先要懂得如何 “be igable”。只要在 Instagram 獲得相當程度關注,就能讓品牌如同拿到 fast pass 般路路暢通。IG 成引路明燈,品牌紛紛從這個藏寶之地搜刮潛力新人,Net-a-porter 亦用同樣手法邀請新晉獨立設計師加盟網站。Brand building 該從何入手,看看以下成名先例自然就能略知一二,像以「中看不中用」的超迷你手袋 Micro Bag 成功掀起話題,至今擄獲 1.4m followers 的 Jacquemus,近日就被譽為 IG 最喜愛設計師,其玩味設計讓多個品牌相繼仿效,為的只是趁大勢未過前分一杯羹,就連 Zara 也在今季正式加入這個迷你戰團。

2
Jacquemus

「得 IG得天下」 的Social Media神話

IG 操作看似簡單,但其實藏著一門大學問。比如說如何獲得 Influencers 的注意與青睞,就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回想十年前,試問誰又能想像得到 Instagram 是如此的商機處處,KOL 們又是如何一窩蜂的從中掘起。曾透露自己一個 IG post 就價值 7800 歐元的Aimee Song,讓人嘖嘖稱奇之餘,事實也證明網絡神話雖看似荒謬,實則還是自有一套 logic,誰捉得住普遍受眾的目光,自然就能成為贏家。

2
Aimee song

借助 IG 之力發圍,令追隨者翻倍再翻倍的例子近年多不勝數:Cecilie Bahnsen 是讓天天穿西裝外套的幹練女人少女心一秒歸位的泡泡袖天堂,夢幻得來不幼稚不俗氣,自帶高級時裝感,不會讓妳看起來像個健碩的曲棍球球員;Cult Gaia 的 acrylic 耳環都是叫人一見鐘情的魔性設計,會在烈日當能折射出迷人光澤(儘管人已被熱得汗流披面),筆者就是其中一個透過 IG 對產品照一見鐘情,繼而乖乖奉上銀包的例子;Staud 更是不用多說,自從木製手袋一鳴驚人之後,品牌就開展了順風順水的一頁,從此注目度大增,新作月亮手袋更成為剛過去的紐約時裝周最常見的 IT bag。由坐擁 120 萬 followers 的巴黎 influencer Jeanne Damas 所創立的 Rouje Paris,更是體現「得 IG,得天下」這新時代真理的完美例子;最後不得不提來自北歐的 Ganni,同樣是 IT Girls 的心頭好,所出品的印花連身裙曝光率極高,最終穩穩登上去年 Instagram 最受歡迎品牌 Top 10。

3
Cecilie Bahnsen
3
Gann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