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老潮童、Polo反領…..值得警戒的渣男常見約會穿搭圖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2.3k views

老潮童、Polo反領…..值得警戒的渣男常見約會穿搭圖鑑

28.04.2020

渣男有樣睇嗎?我不懂看面相,不敢說成龍般的大鼻就是好色之徒,但在不長也不短的情路中,倒是悟出了少少值得警戒的first date渣男偏愛的穿搭單品。

一個人的衣著, 大多反映了你想在世人前呈現的形象,first date或是約會初期的衣著,雙方更多少加入了一點心理計算。
先旨聲明,本文分享全來自本人和朋友間聊起的過住經歷和主觀感覺,即使俊俏如彭于晏,在約會時出現以下單品,即使一開始被其美色蒙蔽,但最後總是會出事。

#1 渣男常見Polo反領

Photo via Pinterest

 

猶記得好友某次約會後回來,一班女人當然追問男方照片,你一言我一語說「都幾好樣、唔錯呀」,好友突然欲言又止地說:「嗯,但他著Polo 反領……」,眾人當場鴉雀無聲。
Polo反領,這股詭異潮流實在不知從幾時在香港興起,常見於30多歲後的中佬身上,Polo 那條領,原設計是網球運動中為頸部遮擋陽光,但卻崩壞地成為某些男士的fashion statment,最微妙的帶一種招搖和張揚的暗示,在美國Polo 企領的男子通常是過氣frat boy的象徵,英國人則稱之為chav,總之都是無好野。

Photo via Pinterest

而好友為何跟Polo 反領男無後話,原來該男子整場約會不斷講自己精通紅酒,堅持開某枝帶果香但又好dry的紅酒,邀約朋友到他家續場不果後,即時叫她pay me平分酒錢。

#2 千禧年的 ABC


Photo via 下一秒我最紅Facebook

姑勿論是真ABC或假ABC,話說本人年少時在美國跟一位華裔男子約會過,當時年少無知,他經常著到如Eminem般闊袍大袖還未覺得有甚麼問題,不相往來多年後在香港街頭遇見他,在2020年,仍然堅持著當年千禧年的 ABC 打扮,闊褲加Tommy Hilfiger Polo,說話時依然離不開是「well, you know…我呢d鬼仔性格」,除了覺得自己當年一定是盲了外,實在佩服他衣著和談吐上的10年不變。

Photo via Instagram@showlo

重點是,已結婚生子的他翌日深夜問我要不要hangout。跟朋友說起,發現dating app上這種真/假 2000s 的 ABC打扮男子更比比皆是,職業大多自稱是entrepreneur。

#3 老潮童

Photo via Instagram@showlo

羅志祥毀三觀式出軌的關係,讓其老潮童服裝突然又被垢病,這類型男子外表一般比同年保持得宜,年輕時亦多曾風光過,但其同通點就是穿搭風格極隨波逐流,身上由當年bathing ape、到近年可能變身GD的韓風,Balenciaga 波鞋等潮物都會在他們身上出現,髮型亦是落盡力非常busy的感覺,但愈拼得努力,卻愈有一種歲月不留人的尷尬感,而巧合的是,此類老潮童通常偏愛比自己至少細10年的女生。

 

#4 白框眼鏡

Photo via Splash

這裡討論的白框眼鏡不是說半透明那種,而是白到刺眼、遠遠未見人已見到副眼鏡的那種,不少朋友聊起白色眼鏡男,大部分的評論都是「滔滔不絕又帶點油膩的智叻星」。

白色眼鏡本身已是一項難以駕馭的單品,無論五官如何立體,白色眼鏡配上任何膚色都喧賓奪主,實在未見過有人戴上白色眼鏡後顯得更靚仔,反而是生動地詮釋出內心渴望高調的慾望,其實渴望高調沒有甚麼問題,但硬生生把不適合自己的單品放在自己身上,卻反而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Photo via Instagram@fembible

當然凡事皆有例外,像孫耀威也是年過40歲的潮童,不能苟同其衣著品味,但卻不能否認他愛惜另一半。我絕對相信外表不能反映一個人的忠誠度,而衣著只是投射性格的其中一環,以上穿搭是經驗上較容易出事的類型,最重要是遇上不對的人,懂得快狠準地thank you, nex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