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鑽戒挑選必讀】甚麼樣的鑽石切割最適合你?|5件你必須先知道的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7.13k views

【鑽戒挑選必讀】甚麼樣的鑽石切割最適合你?|5件你必須先知道的事!

07.05.2020

鑽戒是結婚是要的信物,人生大事,要挑選出最高CP值的鑽戒,自然是checklist中最重要的一項。不少人以為,鑽石只要夠大顆就行了。但鑽石最迷人之處,是它的獨有光芒,鑽石切割是不能忽略的重要課題。

只要挑對了,這顆鑽石能讓你更與眾不同。跟著以下5個貼士,挑選出獨一無二的知性鑽戒。

鑽戒先挑對戒指尺碼

買戒指最重要的步驟!請先了解對方手指尺碼,以及戴戒指的習慣。一般女士的無名指尺碼由48至52不等,有些女士喜歡將結婚及求婚鑽戒同時戴在無名指,而非戴在中指上。到底對方喜歡戴略緊或大小剛好的尺碼?會不會生活上或工作上經常需要脫下戒指?了解佩戴者的生活習慣是你的第一項任務。不知道自己的尺碼可到De Beers 取免費戒指測量尺,讓您更精準地選出合適的戒指尺寸。

 

鑽戒火彩

甚麼是「火彩」?首先,我們要知道在正常光的照射下,鑽石除了反射出強烈的白光,還會有五顏六色的彩光出現,這就是「鑽石火彩」。而要看懂鑽石,就一定要知道老生常談的4C原則。尤其男士們要留意了!

4C由美國寶石研究院(Gem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 (GIA))首創、後由De Beers 引入業界,成為世界鑽石評級的通用標準。4C即切割(Cut)、顏色 (Colour)、淨度 (Clarity)及卡拉重量(Carat),四項標準決定鑽石的價值和稀有性。經常聽到的GIA證書,上面便能看到該鑽石的評級。即使兩顆鑽石具有相同 4C評級,它們綻放的火彩與美感可能大有不同。所以由De Beers 鑽石專家審視每一顆鑽石時,都堅持用雙眼觀察及逐一手工甄選。挑選鑽石除了要看4C,最重要看「火光、生命力和亮光」。一顆圓形明亮式鑽石的內部如擁有完美的對稱和整齊的刻面,便會綻放這三大元素。「火光」是光線穿過完美切割的鑽石時,折射出的彩虹光芒;「生命力」是鑽石的閃爍。「亮光」則是由鑽石的天然透明度所帶來的亮度。

擁有超過130年歷史、有The Home of Diamonds 美喻的 De Beers,每一顆鑽石都由專家以肉眼觀察及逐一手工甄選

堅持完美對稱的鑽石切面和角度排列,以最大限度地提升鑽石反射、折射和散射光線的能力。

色彩平衡

不同鑽石有不同色調,散發出奪目的光彩。白鑽有近23種差異甚微的顏色,從比較罕有的無色透明到價格相對低一點的暖白色。只要用心去感受鑽石的色調,再因應自己的預算需求,便能挑選出與你氣質最相近的一顆幸運石。

鑽戒淨度

4C當中淨度非常受自然因素影響,這也是鑽石的珍貴之處。7.2億至35億年前,鑽石是在地表深處的高溫高壓環境中形成,其內部的有機物質則被稱為鑽石的內含物。內含物越少,鑽石的淨度越高,因而無瑕通透的鑽石最為稀有。但由於4C鑑定標準的各項因素之間互相影響,淨度的價值也可以通過鑽石顏色互相平衡。

鑽石切割

4C鑑定標準中唯一不受自然約束的因素,必然是鑽石工藝中最高下立見的一步。切割幾乎可以說是決定了的鑽石命運!De Beers 專業的鑽石切割能夠呈現完美對稱的切面和整齊的角度排列,決定了光線在鑽石內部如同鏡子般光滑的反射程度,讓鑽戒潛藏的瑰麗完美呈現。

鑽石大師De Beers以豐富的鑽石切割樣式和搭配組合,打造出十款呈現獨特火光的鑽石切割形狀

De Beers送上豐富的鑽石切割樣式和搭配組合,10款呈現獨特火光的鑽石切割形狀。到底甚麼類型的女性適合甚麼切割。Madame Figaro編輯部立即為你度身訂造!

1. 華麗知性型:圓形明亮式切割(Round Brilliant)詳情

傳統的圓形明亮式切割能最大程度地散射光線,最能凸顯出鑽石璀爍華麗的一面。只有以人手挑選、具備完美對稱切面和角度排列的拋光鑽石,才能獲得 De Beers True Brilliant 的認證。

Infinity 鉑金圓形鑽石戒指 $24,000 起

2. 氣質女生之選:梨形切割(Pear Shape)

貴為技術上最難的一種切割方式,結合了圓形明亮式切割奪目散光及精巧雅緻的欖尖形鑽戒,適合氣質女生。

DB Classic鉑金梨形鑽石戒指 $106,000起

3. 成熟高貴祖母綠形切割(Emerald Cut)詳情

利落線條,階梯刻面的長方形設計帶來「鏡殿」(hall-of-mirrors)之感。這種切割方式能令鑽石在視覺上顯得更大,送給沉穩高貴的她最適合不過了。

DB Classic鉑金祖母綠形鑽石戒指 $73,500 起

4. 品味之選:正方祖母綠形切割(Asscher Cut)

對稱設計,強逼症患者的最愛鑽戒!低調、經典、適合知性女生。

DB Classic鉑金正方祖母綠形鑽石戒指 $83,500起

5. 簡單而隆重:橢圓形切割(Oval Shape)

圓形明亮式切割的變奏,長圓形結構創造出更大卡重量的錯覺,這種鑽戒上手後讓手指看來更修長。

Aura 鉑金橢圓形鑽石戒指 $76,000起

6. 完美主義者:雷迪恩形切割(Radiant Cut)

源自1970年代,不屬傳統的切割方式,結合了祖母綠形切割的純淨感和圓形明亮式切割的閃爍度,追求完美沒有盡頭。

DB Classic 雷迪恩形鑽石戒指, 白鑽款式由 $413,000起

7. 剛柔並重:枕形切割(Cushion Cut ) 詳情

歷史最悠久的切割方式之一,將切割面和圓角巧妙結合,就像一名剛柔兼備的女強人。

DB Classic 鉑金枕形鑽石戒指 $57,000起

8. 時尚女性:欖尖形切割(Marquise Cut)

也是圓形明亮式切割另一種變奏,修長、高傲、具時尚感。欖尖形切割是圓形明亮式切割的另一種變體,能夠最大限度地保留鑽石的克拉重量,並讓手指在視覺上顯得更為纖細修長。這種切割方式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700年代,相傳當時的法國國王路易十五世要求一種鑽石切割能夠完美地呈現他的情人龐巴度夫人(Marquise de Pompadour)的嘴型,欖尖形切割(Marquise Cut)便應運而生。

DB Classic鉑金欖尖形鑽石戒指 約$188,000起

9. 無可救藥的浪漫:心形切割(Heart Shape)

無疑是最浪漫的切割方式!以圓形明亮式切割為藍本,蘇格蘭瑪麗女王便曾以一枚心形切割鑽石戒指,作為友誼之禮贈予伊莉莎白女王。

DB Classic 鉑金心形鑽石鏈墜。約$207,000起

10. 藝術愛好者:公主方形切割(Princess Cut)詳情

線條利落鮮明,又不失圓形明亮式的絢麗光彩。極具現代感、棱角分明的設計,集了所有現代女性的優點於一身。

DB Classic 鉑金公主方形鑽石戒指 $108,000起

 

無論是買給自己還是送給心愛的人,每顆鑽石、各式切割都承載著不同的意義和感情。De Beers堅持,所有超過 0.2卡的鑽石,均要通過嚴格甄選流程,符合環境與道德標準。達標的鑽石會刻上微型的 De Beers Marque 標記,讓品牌能夠追踪到遺失的鑽石返還給顧客。每一件De Beers鑽石珠寶都附帶正品保證書(Certificate of Authenticity),確保所有鑽石為非衝突來源,並以負責任的方式採購,保證良心承諾。

售賣點︰
尖沙咀圓方二樓2040A號舖 2328 8895
銅鑼灣時代廣場二樓213號舖 3102 3386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