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界受疫情重創,Bottega Veneta 卻成就逆市神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07k views

時裝界受疫情重創,Bottega Veneta 卻成就逆市神話

13.05.2020

一場世紀疫症,對時裝界的打擊有目共睹,從影響時裝週日程到生產線停頓,門市零售額亦一落千丈,種種連鎖影響導致 2020 年首個季度(Q1)的銷售情況不容樂觀,尤其對近年仰賴中國市場的品牌來說,更無疑是一次重擊。

 

Kering 公佈 Q1 銷售成績,Gucci 受嚴重打擊

旗下擁有 Gucci、Saint Laurent、Balenciaga、Bottega Veneta 和 Alexander McQueen 等品牌的奢侈品集團 Kering,近日就公佈了本年度 Q1 的銷售報告,其總收入比去年同期下跌了 15.4%。

由於消費者支出減少,加上全球多間門市倒閉,Kering 坦言:「 COVID-19 的大流行在第一季度給我們的運營造成了沉重打擊。」而當中 Gucci  所受到的衝擊尤為嚴重,收入相較去年同期大跌 23.2 %。

但鑑於疫情漸見和緩,中國市場亦處於逐步復甦的狀態,因此有望在 Q2 扭轉困境。Gucci 近日就將宣傳重心放在品牌於首爾舉辦的 No Space Just a Place 展覽,以 Alessandro Michele 眼中的異托邦為主題,濃厚的藝術氛圍,大概正是如今的我們所需要的吧。

No Space Just a Place 展覽

No Space Just a Place 展覽

Bottega Veneta 逆流而上

話題回到 Kering 的首季業績上,比起大多數一落千丈的品牌,由 Daniel Lee 領軍的 Bottega Veneta 反而逆市增長了 8.5%。儘管市場形勢異常不利,其門市的零售額卻僅僅下降 0.9%,批發業務更是因著 2020 春夏系列的高訂購量而激增 55.1% 收益,讓品牌能夠倖免於大勢所趨的命運。

3

 

Bottega Veneta 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絕對要歸功於現任創作總監 Daniel Lee。本人雖然相當低調,不單鮮少露臉或受訪,他甚至沒有開設任何個人社交帳號,但自上任以來便為品牌打造出一番嶄新氣象。

在他的掌舵之下,以一款「雲朵包」開創 IT Bag 神話 ,讓 Bottega Veneta 的網絡搜索量在短短三個月就增長了 32%,更首次打進了全球時尚搜索平台 Lyst 的全球最熱門品牌排行榜中。去年帶領品牌拿下 British Fashion Awards 的四項大獎(年度設計師、年度最佳英國女裝設計師、年度最佳配件設計師、年度品牌),迎來屬於 New Bottega 的黃金盛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