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連韓仔也愛的中分頭︱有一種髮型叫郭富城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3.25k views

連韓仔也愛的中分頭︱有一種髮型叫郭富城頭

15.05.2020

當大家在取笑郭富城為「阿伯跳舞」時,但今年54歲的他不論樣貌和身材,根本就是逆生長。他身型三十年如一,從未見過他發胖,而且頭髮並沒如中佬般稀疏,濃密得令人艷羨。雖然他出道以來Fashion Sense一直成為詬病,但其髮型在90年代卻掀起風潮。

郭富城頭髮型與動漫《龍珠》中的角色杜拉格斯十分相似

「郭富城頭」與動漫《龍珠》中的角色杜拉格斯十分相似,又名「杜拉格斯頭」,這個髮型大概風靡了整個90年代,據說有人還拿著他的照片到髮型屋剪頭髮。「郭富城頭」以六四或七三分界為主,精粹在於側邊厚厚的頭髮剪至及耳,形成一個完美的冬菇;留海呈心形,細看跟現在的韓仔中分髮型沒兩樣。

吳世勳

安宰賢

「郭富城頭」的由來

郭富城當年拍下一個電單車廣告,開始備受關注。

有說,郭富城仍未正式出道前接了一個電單車廣告,當時在面試時叮囑他不要剪短頭髮,他留了兩個月後,廣告才開拍。就這樣,促成了一個紅足10年的「郭富城頭」。後來,他在1990年推出歌曲《對你愛不完》而爆紅,更令當時的年輕人和圈中人,包括金城武、林志穎亦留「郭富城頭」。

「郭富城頭」最重要是髮量厚,還有只有郭富城獨有的心形留海。

9

 

四大天王也留過「郭富城頭」

「四大天王」中,劉德華、黎明和張學友都留過這個髮型,但不知怎地卻有種老氣的感覺,反之,這個髮型不但突顯了郭富城深邃的五官,更在眾人中與臉形最合襯,所以大家一直都以「郭富城頭」稱味這類髮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