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付出愛,為甚麼不一定換回愛?真心。直受。真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45k views

付出愛,為甚麼不一定換回愛?真心。直受。真福

25.05.2020

究竟,什麼時候開始「消費」 這個詞語開始應用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已經無從稽考。今日可見的是自從兩者接通以後,人與人交流又多了一層無形的思考障礙。你為甚麼待我好,我又為甚麼要待你好?消費人類概念的信徒會覺得每個行為的背後,都必然有動機和受益者。不然,一場行動就白白浪費心機了。

Photo Courtesy of Anna Macht art

 

又有一批聰明人甚至認為,行動之前已經要計算好當中的人事組合,若不能預視收穫效益,就不如直接取消行動。

如此,會錯過多少計算以外?

這一種思維世界裡的居民,見某人主動提出協助,就一定覺得有人想從中穫得效益。某人待某人好,就一定是因為某某身上有某種價值可待消費嗎?可是某某是否真的如某某想像中那麼具有價值。不好意思,這文章內未有答案。但可以肯定,有這樣想法的人,真的很缺愛。因為過往一些原因,可能曾經受過很大的傷害,又可能本身非常自私,不肯去愛,根本就不相信世上人無條件的愛存在。如此算計地過活,實在錯過太多改變命運的福利時機。

 

試想,人類生活取於自然,難道又要先探究自然養育眾生的動機?只因有人喪失了愛和被愛的本能,才會對無私的愛心存懷疑,不願去面對愛帶來的來正面和負面後果。不少靈性同行常有感而發,想付出愛的人,還要找理由解釋自己付出的原因?難怪人類越來越不懂也想去愛。

還幸,心早有準備的人自然明白,反正都要付出,對蒙者,就爽快附送多一分耐性,若硬要說個動機,就但願齊齊早日升班。

的確,付出愛不一定換回愛。誰都曾經懷疑愛,所以誰都不能厚非自保之人。Ascension Masters常說,人類之所以未能揚昇,就是未夠愛和信任。隨著去年有研究公司正式發表的新聞稿報道人類開始了植入晶片與機械人溝通的實驗之後,我們就可以預示在未來世界裡,人與人可直接在思考和感受層面溝通。科幻漫畫中的橋段,將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可見的將來,世界或許不再需要語言和文字。無論多厚的肚皮,也隔不了人心,各人所想所思,一目了然,即時感應,再也容不下虛偽與欺騙。少了猜測,路不再迂迴,靈性進度又會加速不少,時間相對於世界,又會有新的進速。

Photo via sivan.ka facebook

人類的靈性在什麼時候可集體進化,仍然是未知之數。在揚昇之前,學習坦然面對自己,就是靈性為未來世界作準備的最好練習。目前,各自困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實在難以想像在心靈感應的世代生活方式。可以確定的是,所有第三維度的小聰明都不再管用。靈性平等,若有所分,就取決於修為內涵與智慧。如此說未來可能有點科幻,雖然有些人很喜歡以星相探問命理與未來,也有些人會看經濟師分析去管理財產,亦有很多人知道動、植物的歷史中都有進化的過程,但顯然有更多人還未習慣將來靈性會進化的說法。

所以,我們還是轉回三維頻度吧。

由從前對消費的理解說起,應會比較簡單。人類消耗一些事物,去換取另一些事物。在以物易物的時代,可能拿一隻牛去換兩隻羊。在貨幣流通的時代,就是拿著金錢去換取自己需要的東西。後來,消費的意義升級。某人某物在某範圍的名氣和地位,只要能夠帶動效應,幾可直接等同幣值。這一種生活教育,直接把消費所涵蓋的意義推展得更為廣闊,也使人對消費一詞越發敏感。

是好是壞?
那就因應視點與思維各有各論。

此時此刻,在這一個三維思想作主的世界,人類似乎定要把無形之如人品、感情、經驗、榮譽、關係等等物化,繼以數字來價值化,才能確切地感覺到它們的存在。 大概把所有事情都3D 起來,就可以系統化地管理自己的人生。聽說,將來還會把這些數值化用於AI系統。是禍是福,只能待時間給出答案。目前只能溫馨提示,應用人類消費法則時,可別忘了時間和空間。

風頭和火勢,可以一時無兩。
一旦過時,也就會灰飛煙滅。

宇宙法則,就是因果法則。把人類或人格特質物化,其實沒有絕的好壞之分。只不過,人類越是要物化、規格化,其實就越是限制了個性的發展,靈性成長路上更可說是一個倒退現象。

Photo Courtesy of Anna Macht art

誠然,付出愛,不一定收獲。
愛了,可能欣喜,也可能只換來失望。但我們就因此停手了嗎?
愛和被愛是本能,只要施愛有度,就好,不會傷身傷心。
經歷過,反而收獲體驗,甚至看清更多人與事。
記著,自己是才是心的主人。內心的愛,該收該放?
選擇,都在自己。

然而,當大家都習以為常地把「消費」用在人的身上時,那就等同把人類物化習以為常。難以想像自栩萬物之靈,竟然會創造出這樣自貶的方式。

在這個宇宙共同進化的重要時刻,生而為人,選擇哪一個方式來進化自己的生命,在靈性上仍然是自由的。你可以設定心念學習四腳爬行,也可以想想把自己的手換做翅膀往天上飛。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對大是大非有興趣。也有人只想學小美人魚,換掉尾巴和美麗的聲音,長待在心愛的人身邊。無論哪一個方式,都不過是一種選擇。當你真心相信眾生平等,那就沒有誰比誰好,誰比誰更壞的狀態。自然,亦沒有誰在消費誰的局面了。大家都在生物鏈當中,上家需要下家,下家犧牲成全上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