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skFigaro:先用防曬,還是先用妝前底霜Makeup Bas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3.15k views

#AskFigaro:先用防曬,還是先用妝前底霜Makeup Base?

27.05.2020
Tags:
美容心得

上星期突然收到好友V的訊息:「喂,塗了防曬,還要用Makeup Base嗎?那先用防曬,還是先用Makeup Base?夏天熱到爆啊。」

在美容編輯的世界打滾了一些年,關於妝前底霜Makeup Base的問題,絕對是頭三位最常聽人問起的美容疑問,尤其是愈出愈細緻的底妝類產品,又Base又Primer又Corretor調色霜,連算是業內人士的我看到新聞稿時也不時有一種:「媽呀好亂啊」的感覺,防曬固然重要,但全部塗上面也是夏日底妝亡命任務,綜合個人心得之外,我們請來了著名化妝師Deep Choi,解答這條迷題。

在進入正題前,先精讀一下各種妝前底霜的名目:Base、Primer、Corretor都是妝前底霜類產品,可以功能性去理解當中的分別,個人覺得Base和Primer殊途同歸,大多是無色或少量珠光效果,一類是增加肌膚保濕度和光澤感,令粉底更加持久同貼服,另一類是加入柔焦和控油成分,防止出油過多溶妝。而Corretor調色霜可以局部調整、修飾膚色,例如淺黃/白(提亮暗沉)、綠色(修飾泛紅)、粉紅(調整蒼白感、紅潤氣色)、紫色/藍色(修飾蠟黃)。

不過,在無奇不有的美容世界,亦不時見到集合以上所要功能的產品如BB Cream、CC Cream,個人不是BB Cream粉絲此文暫不討論,而CC Cream則是偏向為保濕+調色的妝前底霜,單獨使用也可以。

#塗了防曬,還要用妝前底霜Makeup Base嗎?

防曬是絕對絕對絕對重要的,筆者個人做法是二選一,一是選擇質感清爽防曬產品,倒如Kiehl’s或Clarins的防曬,都是清薄補濕的防曬,人夾品牌,無論那個品牌,最重要是用後依然有補濕感,如果當日大多留在室內,或想上多點粉底化個大濃妝,就會用具SPF30以上的妝前底霜產品。

Figaro’s Pick

Kiehl’s 醫學全效抗污染輕柔防曬乳SPF50 PA++++ $325 / 30ml
3重阻隔UV、污染及光老化,配方保持無重質感,配方加入抗氧化維他命E和黃芩苷,為肌膚保濕,不阻塞毛孔。

IT Cosmetics Your Skin But BetterTM水潤啞緻底霜 $320/30ml蘊含多種親膚保濕成分,不含油分,撫平粗大毛孔令上妝更易,讓妝容整天保持最佳狀態。

 

而化妝師Deep則認為如果你會上粉底,可用具防曬功能的妝前底霜,因大多具有柔焦或控油,妝容一般會更貼服,但假如你當日會長期在曝露於陽光下,最好不要直接塗個base出門,還是老老實實地塗上防曬。

但記得最大的誤解是以為防曬系數可相加,有朋友跟我說全日不用補防曬,因為用了SPF50的防曬,再塗上了SPF30的妝前底霜,所以她面上有SPF80的超強保護,這是不會成立的,加上油脂和汗水,午間必定要補補防曬。

 

#先用防曬,還是先用Makeup Base?

若你已用防曬,妝前底霜可按膚質需要使用,若你覺得防曬和妝前底霜都一定要用,Deep認為防曬後可局部使用妝前底霜,例如你膚質偏油,可局部在T字位印上控油妝前底霜;記住所有產品不用塗上同一分量,妝前底霜使用一種已足夠,不同功能的產品會「打交」,全部塗上面只會極速溶得更醜。

在夏天時,若膚質本身不錯,Deep建議只用具防曬系數的妝前底霜,重點遮瑕後再掃上碎粉已足夠。

Figaro’s Pick


SHISEIDO Synchro Skin 感肌同步亮肌妝前粉霜SPF24 PA++ $350/13g
多用途底霜輕盈薄貼,水凝質感用於妝前具柔焦效果,能令隨後使用的粉底持久貼服;加入高效補濕成分透明質酸及抗氧化成分野生百里香精華 ^ ,有助保持妝容清爽如新。

 


Serge Lutens PASSE- VELOURS $810
質感貼滑如第二層肌膚,啞光妝前底霜可改善肌膚泛紅。

 

Tags:
美容心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