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x香港 l 法國女攝影師用照片為香港寫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31k views

巴黎x香港 l 法國女攝影師用照片為香港寫詩

30.05.2020

當你穿梭在香港的大街小巷時,早已習以為常的唐樓、霓虹燈管、拼貼紙皮石,在法國女攝影師Douce眼中卻是一首又一首美麗的詩。

在朋友的介紹下在巴黎認識Douce,每次說起在香港居住的回憶時,雙眼就會如孩子進入糖果店般閃閃發亮。Douce的職業生涯始於製作music video,在巴黎、倫敦和新加坡工作過後,於4年前移居香港,看到香港獨特的多彩的面貌,更激發到她用鏡頭紀錄香港之美,令她決定追隨理想成為專業攝影師。


法國女攝影師Douce d’Ivry

結合了製作music video的經驗,Douce對顏色的觸覺特別敏感,現時除了為時裝品牌和雜誌攝影外,她更喜歡走到街上捕捉有趣人和物,有時更會花一整天完美的攝影景點。


Douce以鏡頭記下在香港的回憶。


即使回到巴黎,Douce亦喜歡在街上找靈感。

去年Douce因工作關係搬回巴黎,但卻一直念念不忘其靈感女神—香港,「我很喜歡play with colour, 香港街景的顏色異常豐富濃烈,在現代的摩天大廈下,旁邊可能是一個窄小街道、隨街擺放攤擋的傳統街市,不穿上裝的男人徒手拿著一條魚行過,四周都是強烈對比的色彩,香港是一個充滿『 構圖』 的都市。」

街景之外,Douce亦認為東方面孔別有美感,「我一直覺得亞洲女生很美!散發著一種高貴韻味。」Douce在幾年前認識了一位在廣州工作的年輕女生Lotus,Douce特別著迷於她獨特的氣質,邀請原是中文老師的Lotus擔任Model,定期在香港和廣州之間進行攝影,最近Douce更在本地home décor品牌Lumeun Home舉行相展,展出為Lotus在香港間60年代公寓拍攝的照片,

Douce說:「我希望表達這個城市過去與現在模糊不清的界線,將往日流行的場景和斑斕色彩融為一體。這些照片大多數是用林相機拍攝的,並且經過最少修圖和調色,以保持其真實性。」

 

Douce d’Ivry公寓相展

地址:Lumeun Home

香港島南區黃竹坑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

展期:由6月4日開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