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川久保玲也出過的「民初」鞋︱時下最受日本女生歡迎的3個傳統繡花鞋品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4k views

川久保玲也出過的「民初」鞋︱時下最受日本女生歡迎的3個傳統繡花鞋品牌

03.06.2020

如果你是Comme Des Garcons的忠實粉絲,一定知道品牌多年都是Mary Jane的擁護者,而且亦與Dr.Martens聯乘推出Mary Jane。一直以來,Mary Jane被人取笑是「返學鞋」,但具前瞻性的川久保玲多年卻默默為它平反,令它逐漸為人受落,而且更是不可或缺的鞋子了。

Comme Des Garcons早兩年曾推出這類「民初」鞋,看似平庸又奇怪,但仍火速售罄呢!

不知是否在川久保玲的多年教育下,令日本人擅於將風馬牛不相及的單品作配襯。近來,有一雙鞋子總是遊走於各大日本女生的IG上,它,就是傳統繡花鞋。這些繡花鞋其實在香港也有售,但一直以來都不大受歡迎,但日本人則愛人棄我取;道理還不是跟中國的飛躍一樣,法國人買下品牌,之後再紅番返去原地。繡花鞋火速在日本成為大熱單品;還被各大品牌爭相聯乘。一起看看哪3個傳統品牌讓每位日本女生著迷吧!

1.香港品牌Pandamerica

Pandamerica其實是香港商人Hester Li,在1988年於美國成立的品牌,他們主要生產富東方色彩圖案,如玫瑰花和格仔圖案的平底鞋(Mary Jane)、功夫鞋,吸日本本地品牌如Beams Boy、Journal Standard引入,後來Beams Boy還自家推出同近產品;最近,它還跟Toga合作推出,設計非常復古,又不失兩個品牌的風格。

Toga風格一向大膽,與Pandamerica的聯乘著實令人眼前一亮。

2.台灣鼎隆百貨

一聽品牌名字,也感覺到年代感。成立於1992年鼎隆百貨,近年被台灣「富錦樹集團」帶到台北最hip的地方富錦街,令品牌形象逐漸年輕化;同時,讓台灣旅遊的日本人認識到此品牌﹐還成為日本女生必買的手信;她們最愛就是那對繡花平底鞋。它的受歡迎程度,讓日本品牌BEAUTY&YOUTH UNITED ARROWS亦推出類近的鞋子。

3.走東方風格的日本品牌Hey Mrs rose

Hey Mrs Rose是一個傳統糅合現代元素的品牌,如中國鈕扣當成耳環和珠仔袋。最近,還推出了透視Mary Jane,上面繡著像火的刺繡,十分貼合品牌風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