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女人一定要懂下廚?楊丞琳與李榮浩的「不肉麻」愛情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8.9k views

女人一定要懂下廚?楊丞琳與李榮浩的「不肉麻」愛情學

19.08.2020

日前楊丞琳上鄭元暢的 YouTube 節目《不專業廚房》作嘉賓,零下廚經驗的她坦言家裡的廚房是「樣品屋狀態」。煮食過程錯漏跟笑料百出,但豈料還是惹來鍵盤戰士:「你已是人妻,要努力一點喔。」來到 2020 年還是有著「女人就該懂煮飯」的根深蒂固觀念,其實,楊丞琳和李榮浩早就親身示範,要鎖住一個人,不一定要鎖住他的胃。

楊丞琳在節目中多次強調自己不懂下廚,也不覺得女生就一定要懂。

被批不懂下廚
楊丞琳:「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節目播出之後引來網民激烈討論,最後楊丞琳都忍不住在 Instagram 上發表自己對於「男主外,女主內」的感受,指自己 16 歲起便負責賺錢養家,如今也不想勉強自己一定要會下廚。

坦白說,楊丞琳的魅力從不在於賢惠,反而是率性和真性情讓大家多年來都愛著她。而她和李榮浩的相處,也是有他們的一套方式。

updated by Winsley Chan
———————————————————————————————–

「老婆,生日快樂。」

在 6 月,楊丞琳生日那天,李榮浩連續第六年準時在零時零分為她送上生日祝福,這次更動員 Rainie 身邊的好友為她準備驚喜,讓另一半不會在這個相識五年半以來第一次沒有相伴在旁的生日顯得寂寞冷清,貼心舉動讓網友大呼甜到漏!

楊丞琳於 36 歲生日在 IG 分享「一家三口」溫馨合照

Rainie 之後再於 IG Story 分享老公偷偷準備的的生日禮物是「卡片以及所有顏色的 Switch Joy-Con(手掣),並千交代萬叮嚀金老師一定要為我準備蛋糕」。有留意 Rainie  IG 的人都知道,她那段時間相當沉迷於 Switch 遊戲 Animal Crossing,而李榮浩亦從她身邊親友口中打聽到老婆的遊戲機手掣壞掉了,於是默默為她準備好備份、備備份、備備備備份… 對妻子的貼心與寵溺溢於言表。

更有趣的是,這份禮物落的下款是「李榮浩」,不是「老公」也不是甚麼二人獨有的匿稱,可愛得來也實在很有他的風格,最終成功讓楊丞琳感動落淚,並表示 「謝謝你即使無法陪我,還是讓我感覺你就在身邊。」女人要的,很多時候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楊丞琳與李榮浩的「不肉麻」愛情學

自公開戀情以來,二人總是三不五時就會低調隔空放閃一下,他們會互相製造小驚喜、在個人平台分享對方的新作或演出情報、支持彼此的事業,偶爾輕描淡寫又帶點幽默的提到對方,像是李榮浩前幾天推出新歌《在一起嘛好不好》,楊丞琳就在 IG Story 轉貼並表示「這應該是在說我吧」。沒有華麗的措辭,長篇大論的告白,一切都來得平平淡淡,卻又不減浪漫。

楊丞琳曾說過,她欣賞李榮浩的幽默感。如今一看,這個特質確實為感情增色不少,比方說他一直被網友調侃說眼睛小得還不及楊丞琳的卧蠶,而本人卻總是大方回應,甚至自己開起自己的玩笑來。此外,這些年他對楊丞琳的稱呼從「我家少女」「我的女孩」到「本人糟糠」「老婆」不斷升級,讓人佩服他不愧是肉麻在骨子裡的耿直 boy,也被網民笑說下次稱呼大概就變成「孩子的媽」了。

有一種相儒以沫,是就算對方不在身邊,也不會讓你患得患失。楊丞琳 36 歲的愛情,是不用時時刻刻黏在一起,但知道彼此心裡一直有著對方,雙方也會大方放閃,既保有自己空間,也不失安全感。這樣的「不肉麻」愛情學,大概就是最理想的相處模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