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線上發佈Cruise系列|Virginie Viard專訪大談靈感繆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6k views

Chanel線上發佈Cruise系列|Virginie Viard專訪大談靈感繆斯

08.06.2020

不少時裝品牌宣佈把活動移師線上,率先領軍的是Chanel。品牌早前在官方Instagram宣佈將於6月8日巴黎時間中午12點,在線上發佈Cruise2021系列。法國Le Figaro邀得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獨家對談,在抗疫期間品牌面對的困難和Karl Lagerfeld對她的影響。

已能獨當一面的Virginie Viard,但仍希望將Karl Lagerfeld的精神承傳下去。

今次Cruise系列原定於意大利Capri進行,主題為「Balade en Méditerranée」,意思為地中海漫步。Virginie Viard表示這個地方令Karl Lagerfeld在拍攝上獲得很多啟發,所以她希望在這裡舉行一個展覽,展現老佛爺過往的所見所聞。是次Cruise 騷的規模比以往小,位於一個陡峭小島上。這個決定或多或少是受Karl Lagerfeld的影響,他在Chloé工作時﹐曾在Brasserie Lipp(一家古典著名的巴黎餐廳)行騷。

Virginie Viard受Karl Lagerfeld影響,故希望舉辦一個小型的騷。

「我在5月4日回到工作室。但當我被隔離時,除了與工作室進行線上會議外,我一直無法工作。」Virginie Viard說道。幸而,這次疫情對自己或品牌影響不算大,因為她在處理上一個系列的同時,亦埋首於下一個系列;她將一直貯放在工作室的物料,如線和鈕扣,重新賦予生命;而且布料在5月初已送到,所以製作時間還算充裕。

Virginie Viard還透露,今次的系列共展示50個造型,比之往減少了許多:「這次的靈感是將大家一直以來喜歡的單品放進度假行李箱,如刺繡泳衣、雪紡上衣、口袋裙子、 tweed jacket、水鑽涼鞋或帆布鞋等。」總之,就是非常「Chanel」。

她期望10月的時裝週能如期舉行,「希望在巴黎大皇宮重建前,再舉行一次時裝騷。」她說道:「這裏每次都讓我們感到驚嘆,而且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轉載刊登於Le Figar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