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米蘭春夏時裝周前哨戰 | 環保將會成為時裝界的重點議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9k views

米蘭春夏時裝周前哨戰 | 環保將會成為時裝界的重點議題

18.09.2019

幾場無情大火,連續燒毀了多個「地球之肺」,彷彿世界也將未日。雖說時裝界看似只在乎風花雪月,但近年對環境保育其實也岀了不少力。可持續發展時裝概念成了當下最熱門話題,多個品牌相繼加入環保時裝行列,早兩星期在時尚巨擘 Kering 集團的領導下,聯同 32 個時裝品牌如 Chanel, Prada 與 Burberry 等推動多項永續時尚概念的相關措施,有望令業界變得更環保。

在米蘭時裝周準備得如火如荼之際, Gucci 宣布支持世界各地保護森林的工作,為碳平衡作岀新定義。並採用 EP&L(環境損益評估)的準則作為品牌未來的規劃導向,期望能實施真正有效的永續時尚措施。此外,品牌亦持續地推動各種更環保的製作方案,如選用可持續使用的物料以減輕對環境的傷害性。而在 Alessandro Michele 的帶領下,品牌於 2017 年起已開始停用皮草,停止對野生動物的傷害。

2
Gucci FW19 Collection

再說 Prada,品牌在環境保育方面向來也是不遺餘力,以研發新型環保物料為品牌企劃之一的Prada,就在7月中公佈推出「Re-Nylon」的可持續發展系列,並將在2年內全面改用由海廢塑膠垃圾回收再造的尼龍,捨棄使用塑膠原料。是次品牌的合作生產商為 Aquafil,其早在 2007 年就開發出 Econyl 這款環保物料,其客戶亦包括 Gucci、Stella McCartney、Adidas、及Triumph。

2
Prada ReNylon Collection

在各方協力下,相信可持續發展與環境保育,將成為今季米蘭時裝周的重點議題,透過各大品牌領導下,永續時尚概念定能為時尚業帶來更長遠和美好的發展。就請拭目以待今季米蘭時裝周會為我們帶來什麼變革。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