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skFigaro 角蛋白睫毛等於電睫毛?星級技師分享做多這一步,角蛋白睫毛愈生愈濃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65k views

#AskFigaro 角蛋白睫毛等於電睫毛?星級技師分享做多這一步,角蛋白睫毛愈生愈濃密

19.06.2020

飄眉、植睫毛、紋眼線,半永久化妝技術可說拯救了不少懶女人的人生,我有一位美女好友,最近剛榮升hot mum,IG上post那張剛生完B的產房素顏照,卻依然精靈貌美,探B時也不禁問她是否入產房前偷偷補妝,只見她神秘一笑:「是素顏啊,不過有飄眉、紋眼線和角蛋白睫毛!」

在角蛋白睫毛還未盛行之前,植睫毛是不少女人的大眼秘密武器,筆者也些過幾次植睫毛,剛完成後頭幾天效果驚艷,但在真睫毛上僭建假睫毛增加了重量,總是有種梗眼感,久而久之真睫毛亦易扯甩脆弱,慢慢有種不健康的上癮感。幸好有角蛋白睫毛的出現,花上一至兩個小時,睫毛就可以變得濃密纖長,雙眼有放大效果之餘亦更有精神。

不過,很多人都會疑惑角蛋白睫毛,不是等於電睫毛嗎?做完角蛋白睫毛會否不如植睫毛般濃密?我們請來深得蔣怡、宋熙年、徐淑敏等支持¬的星級半永久化妝師Tiffany,同是也是韓國半永久化妝學院Nunu Shop的授權香港區導師,解答角蛋白睫毛的迷思。

Tiffany Fong —曾於日本,英國深造化妝技術,曾到訪過六間韓國及歐洲正統學院修讀半永久及角蛋白課程,至今跟不少名人藝人合作。

Q:植睫毛、 角蛋白睫毛 、 電睫毛,有何分別?

「植睫毛是用假睫毛用膠水逐條接駁上真睫毛上,但平時不自覺捽眼、洗面等動作很容易扯斷假睫毛,拉傷真睫毛的情況。

而角蛋白睫毛則是無創傷,角蛋白睫毛不會傷害本身的睫毛,概念和過程的確跟電睫毛相同,最大的分別是使用的藥水,因一般電睫毛用的燙染藥水會破壞睫毛中的角質蛋白結構,繼而變得脆弱易折斷;而角蛋白睫毛是兼具修護功效,在電睫毛時將含角蛋白營養成分的產品塗抹在睫毛根部,讓睫毛吸收足夠營養,令睫毛捲曲同時變得更強韌纖長。」


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Q:植睫毛後一般不能塗睫毛液,進行角蛋白睫毛後,可以用眼線、睫毛液嗎?

「植睫毛後眼部一般不能油性卸妝品,故不建議用睫毛液,而角蛋白睫毛後四至六小時內,盡量不要碰水、焗桑拿及溫泉,這樣可以令睫毛的捲曲度可以保持更持久,之後可照舊用卸妝、畫眼線、塗睫毛液等。

但要留意卸妝手法要輕柔,其實無論有沒有進行角蛋白睫毛都需要留意過這一點,用化妝棉、棉花棒等卸除接近睫毛處的殘妝,避免用手大力捽臉,很容易不慎扯掉睫毛。」

Q:市面上有不少價格的角蛋白美睫,如何選擇安全的療程?

「最重要是看技師用的藥水,可看對方有沒有提供詳細資料,有否通過韓國、台灣以及日本等安全測試,同時觀察技師在IG等social media上的公開製成品,假如擔心安全性,我會建議對價錢平得離奇的角蛋白美睫三思,一分錢一分貨,建議大家應選擇信譽良好、使用合標準用具的店鋪,以免令雙眼受傷得不償失。」

(Tiffany所用的角蛋白藥水lotion屬韓國品牌,由品牌院長特地找來的日本廠商為他們製造,通過韓國、台灣以及日本的安全測試,而且並沒有創傷性,因此納入了化妝品級別。)

Q:不少人植睫毛的人都喜歡如假睫毛般的濃密效果,角蛋白美睫毛可營造出這種效果嗎?

「角蛋白美睫是用原生睫毛去捲翹定型,故每個人「天生」的睫毛長短、濃密程度、毛流方向都會影響成果,但一般來說都會具有放大、濃密的感覺,亦可配合濃密或纖長的睫毛液,已能強化翹密的效果。

如真的想營造假睫毛般打造出較誇張的感覺,避免黏整排假睫毛,可用一撮撮的假睫毛逐少黏上,以假亂真打造出較誇張的效果。

若想睫毛愈來愈健康濃密,道理就像護髮一樣,電染頭髮時髮型屋一般會加入含蛋白修護成分的護髮品,頭兩星期可能看來很順滑,但經過吹頭洗髮後就顯得乾燥,睫毛亦一樣會流水失分我會推介使用人蔘精華的睫毛滋養液,早晚各塗抹一次,令睫毛可以更強壯及滋潤。

做一次角蛋白通常可維持六至八個星期,建議大約六至八個星期才進行一次,平日勤用睫毛滋潤液保養,睫毛亦會自生得濃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