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紋身Q&A|變肥胖了圖案也會變形?3 個「最容易走樣」的刺青位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7.52k views

紋身Q&A|變肥胖了圖案也會變形?3 個「最容易走樣」的刺青位置

28.04.2023

關於紋身/刺青,要問的可多了,最多人問的或許是「變肥胖的話,紋身/刺青圖案可會變形?」須知道紋身可以是一時衝動的事,但更是一輩子的事,不能磨滅。無論紋身契機如何,除了紋圖案、在 IG 上找火紅的紋身師,還有最實際的問題需要考慮:身材與紋身。還記得有次在網上曾見過有人多年前紋的玫瑰,因增磅體型改變撐大後,竟然看來變成了西蘭花。假如不慎變胖了,身上的刺青紋身也會走樣嗎?

(圖片來源:IG@whee_inthemood)

Q. 變多肥胖才會影響紋身/刺青圖案?

(圖片來源:IG@whee_inthemood)

A. 假如你撞正放假大吃大喝重了幾磅,別擔心,這並不會影響到你身上的紋身外觀,著名紋身師兼Youtuber  Electric Linda曾拍片解釋過,因我們的皮膚具有一定的彈性,但假如你的體重大幅度加減20-30磅,紋身則可能會變形,她指試想像一個圖案在汽球上,當你吹漲後再縮小後,圖案大多會變得模糊,或是出現顏色可能不像以往有光澤等。

(圖片來源:IG@_mariahwasa)

其實皮膚各個部位的鬆弛度都有所不同,紋身雖美,但記住洗紋身比紋身痛 100 萬倍,以下3 個部位刺下紋身前需要三思!

「最容易走樣」的紋身/刺青位置#1 腹部

腰間、下腹等位置的紋身可以相當性感,看看David Beckham!

(圖片來源:IG@davidbeckham)

腹部最tricky的地方是腹肌、人魚線特別誘令人想加個紋身highlight一下,但隨年紀增長新陳代謝減慢,腹肌一星期也可以變回肚腩,除非你如David Beckham般能勤力健身,腹部脂肪層注定比其他部位來得厚,但是女生先天比男性更易在腹部積聚脂肪,所以腰間、下腹位等腹部紋身前必需好好想清楚。

(圖片來源:IG@blackworkflorals)

「最容易走樣」的紋身/刺青位置#2 臀部、大腿

(圖片來源:IG@dobo_avery_tsai)

臀部、大腿紋身是不少歐美女星最愛的部位,尤其臀部、大腿等肌膚面積大,不少人更會發揮紋上一大片的圖案。

(圖片來源:IG@guppy_for_flower)

不過臀部、大腿同樣是囤積脂肪的高危區,紋身會隨著人的胖瘦成比例的擴大或縮小。若加上增生了橙皮紋或長期坐姿不良等因素,紋身很有可能扭曲。

(圖片來源:IG@guppy_for_flower)

「最容易走樣」的紋身/刺青位置#3 頸部

(圖片來源:IG@dobo_avery_tsai)

頸部向來是紋身的熱門部位,雖然頸部不易出現發福危機,但因為長期做低頭族、或是年紀增長,頸紋的出現有可能導致你的紋身變形,加上若生活飲食習慣不良的話, 頸部特別容易產生浮腫,令紋身美感瞬間遞減。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tat)

雖然紋身有機會隨年月改變,但有紋身師觀察過在二頭肌、胸肌與腹肌部位紋身的人,運動慾望同時會大增,正面一點來看,紋身也可是最佳減肥的標記。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