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麻質衫只能乾洗?︱4個輕鬆保養麻質的小技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07k views

麻質衫只能乾洗?︱4個輕鬆保養麻質的小技巧!

02.07.2020

香港的炎夏確實令人吃不消,為了令自己在酷熱天氣好過一點,其實衣著上可以多花一點功夫。很多人喜歡在夏天選擇穿麻質衣料,貪其涼爽又快乾。不過,麻質跟其它質料的清洗方法不是完全相同,一起看看正確保養麻質的方法吧。

1.洗滌和晾乾不宜太高溫

麻質衣服避免使用乾衣機,和放在太陽下暴曬,否則令衣服變硬。

清洗麻質衣服的水溫切忌高於40度,否則有機會破壞衣物纖維,造成褪色的情況。另外,麻質的纖維密度較低,所以盡量避免使用乾衣機,否則會造成「縮水」情況,而且令衣服變硬。

2.清洗前需加柔順劑

將麻質衣服放入洗衣機前,先放適量的柔順劑,避免纖維互相摩擦。

將麻質衣服放入洗衣機前,先放入適量的柔順劑,避免纖維互相摩擦,減低容易變皺的情況。最後,將衣服放入洗衣袋中,因為洗衣機大力轉動,容易令衣服過度摩擦而產生毛粒。

3.麻質衣服應濕燙

想燙直麻質衣服,最好就是趁它仍處於微濕的情況,但要注意高溫會破壞衣服表面的纖維;如果用傳統燙斗的話,最好在衣服上鋪一條毛巾再燙,亦能減少燙斗勾起紗線的機會。

4.麻質易發霉

麻質屬於植物纖維,如果貯放不當會引致發霉。所以最好放在乾燥陰涼地方,並以薄紙包裹 ;切勿使用玻璃紙或膠袋封存,避免因通風不足令霉菌滋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