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lexander McQueen 置地全新概念店︱讓大家尋找片刻的寧靜,感受原始與精緻的張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46k views

Alexander McQueen 置地全新概念店︱讓大家尋找片刻的寧靜,感受原始與精緻的張力

07.07.2020

我們喜歡一個品牌,當然是喜歡她的設計,但背後的理念卻沒太多人願意了解。你有沒有想過一間店舖的設計與擺設,是品牌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她們的靈魂。如果你看懂品牌的心思,那一磚一瓦也是一個又一個生動而活潑的人物。

建築師 Smiljan Radi

如果要說哪一個品牌對室內設計有要求的話,大概,Alexander McQueen 是其中一位吧。創意總監 Sarah Burton 為每一家店賦予不同性格,並邀請建築師突顯品牌的多樣性。

Sarah Burton 找來與建築師 Smiljan Radi 合作,為位於置地廣場的Alexander McQueen店子,注入全新概念。新店的設計以木材為主,把深淺不一的的橡木和胡桃木融入其中,讓大家在石屎森林中,尋找片刻的靜謐;同是Alexander McQueen 一直堅守的價值──對大自然的熱愛。

最讓人驚喜的是,試身室竟埋藏於一條圓柱中,甚具創意。

走進店中,彷如置身於森林中,木材置在地板與牆壁中,還有雕塑石塊和瑪瑙,予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而且,品牌素來醉心於創新設計與手工藝,今次在店內選用了一種以棉質為主的紙質物料──cotton-crete,作為部分裝飾品。只要走進店子,便能感受到當代與傳統之間的張力,為我們帶來新的衝擊。

店內裝飾不但選用木材,還增設了傢俱﹐營造在家的舒適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