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走出情傷的療癒心靈清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75k views

「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走出情傷的療癒心靈清單

29.04.2022

《重慶森林》中金城武說道:「每個人都會有失戀的時候,而每一次我失戀,我都會去跑步,因為跑步可以將你身體的水分蒸發掉,而讓我不那麼容易流淚,我怎麼可以流淚呢?在阿May心目中,我可是一個很酷的男人。」

《重慶森林》中金城武每次失戀都會去跑步,還有哪些方法能治癒 情傷?(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重慶森林》的28年後,香港變了色,都會男女卻依然重複著失戀後的哀歌,說像金城武每天買一罐 5 月 1 號到期的前女友最愛吃的鳳梨罐頭,無法釋懷對愛情最後的垂死掙扎,重回一個人的生活從來都不容易,但別忘了單身是最好的增值期,大哭一場後,由靈性導師莎拉打造的療癒心靈藥方,助你離開不愛,走出情傷。

告別戀愛,肯定是靈性療癒常開的檔案系列。

按世俗眼光,戀愛到了最後,兩個人若能走在一起,應該就是好結果。分手了,當然就是不好的結果。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開心結局自然是好,若不能一起到最後的話,把事情帶到靈性層面去看,可能會讓人舒服一點。兩個人能夠相遇、相知、相處,都是起於因,行於緣。到了最後,無論如何,都是一個果。甜的、酸的,果就是果,沒有好壞之分。也不一定要把事物穿越前世今生,要是有心,回首相處的日子,總會找得到端倪。如果有累世,都不過是一道拉力,令人產生傾向,做出某些決定。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最後得來的是甜是苦,都不過是一念之間。正面積極的能量,能為人展示出得著了什麼。消極的能量,會引領人看到損失了什麼。然而,即使感到損失了,也未必全是壞事。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走出情傷的療癒心靈清單

#1

有玩過Singing Bowl 嗎?

(圖片來源:IG@ spirit__yogin)

不少用家回饋,Sound Healing音療用於失戀,令人感覺良好。最大眾化的莫如唱K吧。其他媒介亦有支持者豎琴、空靈碟、音叉等各適其式。當然,不得不提磬與缽,一方清亮通天,一方沉厚踏實,置身兩度音頻之中,讓人頓時感覺重生。

有時做Sound Heal,療癒師會因應個案需要,在器具中放進些乾草或種子。據說,這種做法源於薩滿儀式,藉以發放特別植物的某種靈意。器皿內空間發生了變化,自然發出的聲頻亦有所不同。療癒師隨需要轉換內容物,用不同的音頻去注滿場境,創造出不同性質神聖氛圍,讓人能夠在特定的環境中好好感受、回想,重新梳理自己的內在情緒。末段,療癒師會把頌缽清空,寓意碗空了,才能容得下其他。

(圖片來源:IG@ soundhealingindia)

這種操作不難,只要對草藥有些少認識,掌握器具的特性,知道音頻與脈輪對應的關係,再按照既定的程序進行就可以了。當中的人生道理,也不難讓人聽懂。難處,只在於當事人的取態。

大概,真愛的人,都值得花時間去給關係一個機會。但時間一久,就應該面對現實,把幸福機會留給自己。可惜是太多人,明明看到出口,仍要留守原地。

愛一個人沒錯,但為了不愛自己的人,使自己變成一個不可愛的人或缺愛的人,就非常不值得。

一時之間,放不下,可理解。你可以繼續愛他,但別忘了愛自己。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2

是的,要在舊情中走出來,從來不易。但若你真心想自己變好,說不易的其實又不太難。只要,你真心想從Karma解脫出來。一旦埋下了「想變」,能量就會起動。想快一點,你還可以試著在生活中加入一些儀式感。

放心,沒有宗教意味。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加進一些習慣,改變一下想法而已。

無論這一天過得怎樣,都沒關係。這個晚上,你依然可以想他,緬懷一番。但試試不要重覆想著那些不好的,你的不好,他的不好。一次,兩次,就足夠了。他的錯,你的不足,懊悔亦於事無補,只會令心更痛。

與其想「他已經不愛我了」,倒不如把句式轉換成「是的,我們曾經愛過。」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若你懊悔自己從前做得不夠好的話,就想成「那時智慧不夠,但已經盡力了。」

如果還在為他的行為生氣的話,就想「他其實可能在更早之前就已經想走了,做得不好的這段日子,是活在掙扎中吧。兩個人,都辛苦了。」

若你還是覺得對方心中仍然留有一點點情份,對你仍然曖昧,就更應該見好就收,最後留個好印象。

熱度不夠的,就留住一刻溫厚。冰封之前,用最後的能量擺好個甫士。大概你也不願在別人的記憶中封存個蝦碌樣吧!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這是培養感恩心態的儀式,不是迫你去感謝他,我們只是謝謝有個靈魂曾經在某個成長的段落,作為你生活的對手,陪伴你學習生命的課題對手,即使那次,他需要擔演壞人的角色,這個靈魂還是承受了被怪責的能量,成成就了另一個靈魂的成長。兩個靈性感恩相遇,不要跌落負向情緒的陷阱,如果一定會有感受,就盡量傾向正面的能量,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怨氣團。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3

如果睡不著的話,可以把想到的事和感受用日記形式記下來,偶然回顧,又用文字補充新的想法和感覺。喜歡畫畫的,又可以用彩色筆畫個簡單的曼陀羅,真的好頭痛的話,就玩玩填色遊戲來放鬆。但千萬別忘了,臨睡前要明確地告訴自己,那些都過去了。這儀式是面對與梳理,於己有益的。

寫寫日記,透過文字補充新的想法和感覺,療癒情傷(圖片來源:IG@salmabassiouny11)

#4

早上醒來,一定要裝扮自己。換個造型,穿上新的襯衣。有些人覺得自己失去愛就失去動了,可能會賴床,甚麼都不願去做。即使你還未有心情去好好裝扮,但一定要預留時間給自己整理儀容。

換個造型放鬆心情(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可以的話,上髮型屋換個容易打理的髮型,染個時尚的顏色。不想浪費添置新裝的話,也可以找些舊款的、很久沒穿過的舊衣服來mix and match。一時之間,你可能未必找到最好的新造型。但不要介意失手,不夠好,總比頹的好。總之,從今天開始,你的氣場已經不再一樣。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5

一日之間,要給自己一些任務,最好立心去處理一些因拖延症而流落的事情。對了,失戀好多時都會引發拖延症的,該做的、不該做的,都沒有做好。若一時三刻找不到未完成事件,就去做些好事。

你的好,你的關心,你的幫忙,總會有人受落。每天找三兩件事出來,在電話中預設響鈴提示,到時到候就去完成。這個行動,就如定時服食的心藥,助你定時從回憶妄念中走出來。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6

空餘的時候,無聊頂透都不要找那個人,也不要追縱對方的生活。記住,你已經不在是那個圈子的人了。一時三刻也不能再走進去。當然,最好也不要想著如何能夠再走進去。你站在圈外看,只怕會錯過身後其他風景。再說,急著以老樣子衝回去案發現場,會換來新的看法和判決嗎?還是硬擠回去,給人機會在你身上搜獲不能再愛的證據?

與其丟人現眼,這空虛的空檔,就留給自己自己沉澱淨化好不好。去吃餐好的,逛逛書店,買本好書看不懂也用來填塞一下。去美容院健身中心也好,換過一系列新色化妝品亦可。你可以每一分鐘都在想著那個人,但這想念中的一分鐘,你也同時在裝備自己。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總之,愛自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