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il Sander 以一生追求極致的簡約主義 | 時尚界的簡約美學匠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09k views

Jil Sander 以一生追求極致的簡約主義 | 時尚界的簡約美學匠人

19.09.2019

日本的「工匠精神」聞名於世,其價值觀在於對單一事物的追求,有著極致的執著,只為把事情做得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在 Phoebe Philo 闊別時尚界後,一眾簡約美學派信徒,逐漸把注意力轉到其他品牌身上, Jil Sander 是其中之一。

斷捨離的時裝美學

人們總愛把兩者比較評論,但筆者總認為這對Jil Sander有違公道,均因兩者追求的美學看似相近,但品牌內在核心卻是截然不同的表述。比起女性化的簡約美學,低調、紥實、精練和自然才是Jil Sander所追求的簡約精神。品牌剛發佈的SS2020系列以手工紙藝術品為主題,透過探索大自然中的細節,尋找今季服裝靈感,把大自然的靈魂以簡約時尚的方式展示岀來。在系列中不難發現一些東方元素,如紙藝、刺繡、飛燕和錦鯉圖騰、改良後的中式立領外衣、長款絲綢長袍,及富東南亞少數民族傳統服的剪裁風格,亦能在這系列中隨處可見。

此外,Rffia (酒椰纖維) 製作而成的流蘇設計亦是該系列的一大特色,滿佈流蘇的絲質長裙、以流蘇編織的印花圖騰、及以流蘇編織而成的中空布料,為線條利落的服飾作點綴,看似是品牌對 Resort 2020 系列的延續。

在變幻莫測的時裝界裏,有人花上一生去追逐潮流,創造流行;亦有人願意花上一生去堅守單一信念,追求極致。設計師 Luke 和 Lucie Meier 領導下的 Jil Sander,正好演繹了後者所屬的匠心精神,日復日年復年地堅守自身的理念,在有限的空間內,創造豐富多彩的可能,這就是 Jil Sander 的獨特極簡主義美學。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