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二選一 | 你更愛 Karl Lagerfeld 的私人圖書館,還是Martin Margiela 的純白書室?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k views

時尚二選一 | 你更愛 Karl Lagerfeld 的私人圖書館,還是Martin Margiela 的純白書室?

21.07.2020

居家隔離的日子再臨,重光的日子雖還遙遙無期,但這次我們都少了點慌亂,默默釐定著一些或大或小的自我增值計劃,諸如斷捨離、健身、烘焙、讀書。說到讀書,不知你是著重手感的紙本派,還是方便又省空間的電子派?

 

Karl Lagerfeld 的私人圖書館

「書是精裝毒藥,我願沉溺於此。」

轉眼便離開我們一年半的老佛爺 Karl Lagerfeld,便是死忠紙本派。他的書房猶如一座私人圖書館,儘管工作忙碌,日常生活還是離不開書,一有空檔,便會閱讀,包括印有多國語言的報章。

絕對稱得上是時尚書蟲的 Karl,共計擁有近 30 萬冊藏書,從地板到天花層層堆疊,形成一面面叫人嘆為觀止的書牆。愛書如命,只因他全靠透過雙手去觸摸紙張,靈感才會湧現,這是電子書所無法帶來的觸感。

 

「我收藏的東西只有圖書,沒有剩餘空間放置其他東西。如果你們去我家裏,會感覺像走進書的圍牆。我現在擁有 30萬本書,對於普通個人來說,應該算一個比較龐大的數目。」

有趣的是,那兩層高的書本圍牆,大部份的書都不是打直排放,而是像磚頭一般橫放。據說這是因為 Karl 討厭歪著頭去看那些英文書脊,時尚大帝就是任性起來也有型。更甚的是,他對書的位置有極好記憶力,就算是兩三年沒看的書,幾乎都能準確告訴助手,要到哪個角落為他拿書,著實叫人甘拜下風。

「我想了解我想知道的一切,必須找到所有要知道的東西,閱讀所有內容。」

 

Martin Margiela 的純白書室意象

除了 Karl Lagerfeld 的磅礡書房之外,被冠以時裝界最神秘設計師的 Martin Margiela,同樣令不少人好奇他的書房究竟是何種模樣。Maison Margiela 就曾為這樣的小小好奇給予了解答,推出了書房牆紙!果不其然,一如品牌形象,牆紙正是一片淨白,並且貫徹神秘主義的純白書室。不過,若是從實際角度出發,這些無字書脊大概也會造成不少困擾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