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5句暗黑卻真實金句|「逃避是最輕鬆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1.7k views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5句暗黑卻真實金句|「逃避是最輕鬆的」

21.07.2020

有在追《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你,大概也會明白暗黑卻又真實的意思。除了屬於女主角高文英的暗黑童話外,劇中某些句子時總讓人聽到沉重而且直擊內心。雖然有些是由劇中的精神病患說出,但不得不認同他們還是說得很有道理。況且,在這個城市裡,我們都開始變得有點神經質吧。

如果活著比死亡更痛苦,逃避是最輕鬆的。

「逃避可恥但有用。」

人生漫長數十年,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一帆風順啊。有些人一直在委屈求全,就像男主角文康泰犧牲一生的自由來照顧自閉症哥哥尚泰,一直在逃避愛情、友情,也不敢幻想自己想過的生活。

 

別抬頭看夜空繁星,低頭看看踩在淤泥裡的雙腳吧,那才是現實。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每個人都會快樂。

我們永遠都喜歡聽一些好說話。但是還是要分清楚理想和現實,這樣才能把自己帶到夢想的地方去。

 

人人都是這樣的,在心裡不知道已經殺過幾次人,卻擺出一副偽善的面孔。畢竟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瑕的人。

高文英看穿了文康泰一直在裝快樂,吐出一句:「偽善者。」雖然文康泰這樣做是為了讓哥哥認為他是快樂的,但一直演戲的他,內心也是很痛苦寂寞的。

畢竟人啊,有時候還是希望可以圓滑一點。大家也有當偽善者的時刻嗎?

 

唯有一件事我一直不了解。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怎麼能用一句簡單的話來定義呢?

人與人之間的共同經歷和回憶,並非單靠文字可以詮釋的。你們都經過認識、溝通、相處,才成就到今天的關係。好好珍惜身邊那個與你有共鳴的人吧。

 

最後,以這句來祝福大家內心變得更強大和柔韌,面對任何事都能更堅強,能夠成為幸福的人。不過,緊記找個方法可以將痛苦和難過好好釋放。

這些暗黑又現實的句子,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