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 即將被超越?︱Dior 的爆款手袋能否逆襲成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41k views

Chanel 即將被超越?︱Dior 的爆款手袋能否逆襲成功

24.07.2020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Chanel Dior 手袋

對女士們來說,一生總要擁有一個 經典的 Chanel 手袋,但有分析指出﹐ Dior 開始追趕 Chanel,成為 Chanel的最強對手。

Dior 收入上揚,Maria Grazia Chuiri功不可沒,她擅長將品牌舊有的款式,重新包裝再推出市面。

近半年因受疫情影響下,不少品牌因而倒閉或宣布破產保護, 但Dior 看來仍站得住腳。或許,一切歸功於 Maria Grazia Chuiri。自她掌管 Dior 女裝後,不但把經典的 Oblique 印花打造成 Book Tote,又將 Saddle Bag 起死回生,瞬間成為炙手可熱的 IT Bag;而且這幾年來品牌致力發展網上商店業務,讓收入大幅增加。另外,Dior 為了得到外界關注,還在意大利各地開設 Pop up Store 和贊助上海舉辦的博物館展覽,致力增加邊外收入。今年,Dior在時裝和美容產品的銷售額錄得比去年增加了24%,收益達到75.4億美元;Chanel 的收益則是 123億美元,兩者差距逐步收窄。

難道,Chanel 地位開始真的受到威脅?

Dior Oblique Book Tote 亦是品牌的皇牌

Saddle Bag 和 Lady Dior 亦大受明星青睞

Dior 真的是 Chanel的對手嗎?

儘管 Dior 後勁凌勵﹐收入與日俱增,但Dior 還是未上到「神檯」級數。一來是大家定義她的產品仍是時尚精品,欠缺一個永恆而又保值的款式;而且收入必需依靠季節性的產品。反之,Chanel 在奢侈品市場的地位卻十分穩固。據Kantar Worldpanel 的全球品牌價值總監 Elspeth Cheung 分析,Chanel 的品牌定位仍是獨一無二,地位有如手錶皇牌——勞力士,擁有保值潛力。按照二手平台 Rebag 的CEO表示,在二手市場上可以看到 Chanel 的單品仍能售出原價的70%,而Dior 的單品價格卻僅是原價的45%。

從 Coco Chanel 的年代直至現在,Chanel 打造出只要揹上 Chanel 的手袋,總散著一股優雅的氣質。

另外,Chanel 不論在品牌定位與形象都在 Dior之上,其成功關鍵在於品牌的一致性。多年來任用 Karl Lagerfeld為創意總監,直至他去世後才交由 Virginie Viard 接手,品牌不論是只售40美元的一枝唇膏還是一個4000美元的手袋,廣告形象與訊息多年來能保持嚴格的美學規範,故能令大眾對品牌抱有信心,和擁有一班忠誠的支持者。反之,Dior 的創意總監頻頻替換,形象較搖擺不定。

這看來 Dior 要追趕 Chanel 還有一段路要走。

不能取代的龍頭位置—— Chanel

如果 Dior 不是 Chanel 的對手,哪還有誰能與她對抗?在皮革用品上,Hermès 當然是不遑多讓,但在美妝方面卻是落後一大步;皆因今年只發展唇膏業務上,而 Chanel 卻已領先多年。Chanel 處於疫情的陰霾下、手袋加價和Karl Lagerfeld的去世,仍能保持「稀有奢侈品」形象,銷情未見減退。看來,Chanel 仍然是各方面的長勝將軍。

    Recommended